[記食] Smith & Hsu Tea House 午茶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mith & Hsu
    北市忠孝東路5段33號(市政府站1號出口)02-27474857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近復興北路口)02-25466088
    10:00 ~22:30
    有無線上網,但不提供插座
    www.smithandhsu.com

    smith&hsu

    Smith & Hsu 主要賣的是英國茶與自創設計品牌的茶具,而店名分別為英國與台灣兩位合作老闆的姓氏。Smith & Hsu 沈穩低調的程度,經過他們的店門,只要你有一點不留心就會錯過了。兩家在台北的分店,門面都有著大面的厚實原色木板,兩邊才是玻璃窗,可以略窺店內一二。講求以明亮櫥窗好招攬人氣的台灣人,肯定覺得這樣的門面大擋財路。

    進去店裡,兩旁是各種茶款的陳列架,偶有特價促銷,也會有殷勤的服務人員前來介紹。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幾桌的午茶客席,亦為以原色的木頭為主的桌椅,談不上流行時尚,卻是非常雋永的摩登質樸。

    菜單上除了各種中式英式茶款選擇外,還提供三明治、蛋糕與小有名氣的 scone(英式鬆餅)。我們皆為 scone 而來,想知道這裡的 scone 究竟為何受歡迎,於是點了兩份 scone 英式酥餅午茶套餐(220 元),包含兩個 scone、Devon (德文郡) Cream、以及杏桃果醬、蔓越莓果醬、檸檬蛋黃奶油、蜂蜜四擇一,另外還有一壺基本茶,換選別的茶款可補差價。

    喏…連端上桌的 scones 都這樣俐落:底下一方木盤(是店內販賣品),左方端好地放了兩枚酥餅,原味與葡萄乾口味,外型比一般 scone 來的粗糙,但也顯的有拙趣。右方則是果醬與 Devon Cream。茶具自然也是 Smith & Hsu 的設計產品。上來的時候茶已經泡好可以入口了,茶葉則是取出在側。

    老實說,而且是不厭其煩地再提一次,我很喜歡 Smith & Hsu 英式酥餅的外型,有那種討我喜愛的粗調。烤的幾近燙口之下,吃起來的口感也絕佳。不過我個人覺得蛋奶的調味上似乎過於濃郁,尤其抹上甜甜的蔓越莓果醬,吃下的第一口讓我差點招架不住,太膩。不然就單吃吧!單吃味道剛好,但就是單調了點。

    然而出乎我意料地,味道濃郁的 scone 在抹上 clotted cream 之後卻變的輕盈起來!這個德文郡 clotted cream 來頭不小。Devonshire 德文郡位於英國西南部,畜牧業發達,這種 Devon Cream 的質地濃稠,但又有點像是冰淇淋的一樣輕輕的。吃的時候,在溫熱的 scone 上先塗果醬再塗一層這種 clotted cream,真是絕配。我一吃就愛上了,好想買一罐回家。

    搭蜂蜜也很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配 clotted cream。

    我選的是薄荷煙火珠綠茶,相當清新。根據 Smith & Hsu 的介紹上說,這是一款來自中國浙江省的的綠茶,結合摩洛哥的 Tiznit 薄荷,低咖啡因,適合一天的任何時間享用。這款茶原價為 160 元 / 壺。

    我們去的是市政府站的那家店。當天人好多,我們被安排坐在半露天的座位區,外頭面對的是高樓民宅,風景不是太好,不過光線明亮倒是優點。

     

     

     

     

    21 comments

    1. 大家好阿 我是這店的工讀生 剛好經過
      店裡有煙火珠這款茶
      而且現在是推薦茶款之一

      另外本店本來就不只一款台灣茶
      想必有新人給你誤導了
      應該是只有一款中國的鳳凰烏龍
      烏龍茶部分除了鳳凰烏龍其他都是台灣的(台灣是寶島)

      如果對茶葉有興趣的 或者是喝茶高手
      可以加我的msn討論一下bosen51920@hotmail.com
      當然也歡迎來店裡用餐聊天

      1. 感謝老師的網誌

        雖然當天吃到的scone是常溫狀的
        有些小可惜
        但抹醬部分真的很精彩
        老師一定要去試試檸檬蛋黃奶油

    2. 這家最近好多人介紹,一直想去又揪不到人,那天差點一個人進去了….
      但理智制止了我!還是要找個人來聊聊天比較像我啊XDDDD

      想借紋迴針老師的版幫我一個忙!

      妳好
      昨天從迴紋針那裡連過來看到妳上首頁上那幾行字
      注意了一下參觀人數正巧是100001
      畫面存下來了
      但不知怎麼寄給妳
      事實上我也沒參加過這種抓抓樂的活動
      只是碰巧遇到了
      也許保留這樣別具意義的數字是很多格主都會想做的


      我想找這個人!!
      但她/他似乎沒有留下聯絡方式!
      不好意思借用紋迴針老師的版,再留言一次,希望你可以跟我聯絡~

      謝謝迴紋針老師!

    3. AMY, 真的好貴,我當天也是因為看價錢高,所以就放下了沒買…

    4. egg, XD 過獎了。我的是g7啦~

    5. shirley, 不是聽說,就有啊(上面有地址喔) 🙂

    6. blisy, 我真的挺喜歡德文郡奶油的,一直到今天還念念不忘那種像是吃冰淇淋一樣的滋味耶…

    7. angelofsan,是啊!我特意挑一個menu推薦的茶款,果然沒失望。

    8. Connie, 好!下次有機會去就點檸檬奶油。 🙂

    9. 這家的SCONE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英國的奶油第一次吃真的是驚為天人!
      但170G賣680元!~天價

      只是我不是很滿意一間賣茶為主的店
      台灣茶竟然只有"一款"!(不知道擴店後有無增加)
      台灣的好茶都被進口茶給打敗了!

    10. 老師還是用G9拍的嗎
      已經到出神入化的level了

    11. 我也喜歡它的scone,
      聽說在民生東路三段有分店

    12. 自從朋友帶我去這家吃scone之後,我就愛上他們家的scone了!

      吃起來口感紮實,不會有喉嚨被卡住的感覺。
      德文郡奶油有奶味的清香,一抹到scone上即化。
      因為覺得很對味,我那天還瘋狂的抹完了我的那疊奶油。

      只可惜不便宜,不然還真想買點回家。

      Smith &hsu生意似乎很好,上次週五下午要去當天早上打電話訂位時,店員還說要4點才有位子。提醒想去的朋友,盡量事先訂位喔!

      (仔細想想我對這間茶店印象最深刻的好像是scone…)

    13. 這款茶很好喝
      溫醇又好入口

      他們的茶單常常會更換
      讓人很期待下次去會有什麼新茶上市

    14. 我也好喜歡這家店 :D
      scone 的奶油口味混合檸檬口味也很好吃 推薦給迴紋針老師 :D

    15. 是因為茶名裡頭有“煙火珠”嗎
      這茶湯的顏色比一般的綠茶還濃~

      不過,scone和白色茶具,真是吸引人吶

      顯少留言,向迴紋針老師say hello~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