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公園旁 虎屋 Hooooo cafe (已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虎屋 Hooooo Cafe

    2017.8  已歇業

    遲來的虎屋造訪,離開後心中卻也沒有任何的遺憾,我是說對於「遲」的這件事。

    虎屋的地點很棒,門外面對數千坪的民生公園,處處都是綠意鳥鳴。不過由於門口只有一個小門牌告訴客人這裡就是虎屋,很容易就錯過,所以當天我還來回走了兩遍、確認地址、看到招牌後才走進去。那,為什麼會遲疑呢?實在因為門口擺了一個與「公園」、「咖啡館」及「民生社區」這三者交集的形象相去甚遠的本土漫畫風格的大公仔。

    我承認我的確是拿刻板印象來看待民生社區咖啡館這件事。我以為這裡的咖啡館都是清一色的小清新、小確幸、小文青一派的風格。

    可是院子裡也的確有一點點這樣的風格啊。

    走進店裡就讓我安心許多,因為店裡的樣子跟諸位造訪過虎屋的網路朋友照片中就如出一轍。

    咖啡館裡辨別度最高的便是這圍繞著 Pantone 色票椅的主桌。

    其餘的桌椅都是比較普通的設備。

    也有古舊的沙發茶几。

    坦白說,我個人不是很愛這樣的中西合璧、宜古宜今的風格。尤其是處處放滿了店主收藏的玩具,不管是流行的或者復古的,一股腦兒地全放在店裡。儘管擺放整齊,但總不免給我一種心緒無法沈靜的感受。

    還是要強調,這是我個人的喜好。

    店裡的插座使用付費是採自由付費制。

    除了前院,側門出去也有室外座位,面對的也是公園一隅。

    我點了烤黑糖拿鐵(170元)。表面薄薄一層烤地熱熱脆脆的黑糖,入口給人舒服暖心的溫度。

    我還點了一份蘋果派作為點心。這點心原本是放在點心冰櫃裡,看起來毫無生氣,讓我不免憂心,不過我還是給了它一次機會。為了怕吃到冷硬的糕點,我還特地請老闆幫我稍微加熱呢。但很遺憾地,這蘋果派已經回天乏術,不僅生硬,而且杏仁片已經出現潮掉的氣味。我沒吃完。

    臨走前問了老闆,這蘋果派是否不是當天製作,他頓了一秒鐘、點點頭說是昨天的,然後隨即跟我抱歉。

    離開虎屋,我走向公園享受微風徐徐,象徵性地在心中那個咖啡館 list 上打個勾。Done。

    [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六丁目 Cafe
    覓熊
    芭蕾咖啡
    小春日和寵物雜貨咖啡
    民生工寓咖啡Coffee Essential
    Cafe Showroom
    woolloomooloo

    梭子日式料理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麵疙瘩
    秀城鵝莊
    高雄肉圓大王 
    錦富日本料理
    戴記涼麵
    非凡烘焙Viva Cafe早餐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info]

    虎屋 Hooooo Cafe
    http://www.facebook.com/hooooo.cafe
    北市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20號
    02-27610330
    8:00 – 21:0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