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 親親梁靜茹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親親‧梁靜茹。

    覺得她越來越美了,從剛出道時唱片公司覺得她不夠美唱片不會賣,而不懂的包裝她,一直唱到第二張專輯的《勇氣》,到第四張的《分手快樂》,再來是《美麗人生》、《燕尾蝶》等等,每一張都慢慢塑造了自己的外型風格,而歌聲詮釋上,也因為漸漸收放自如,放進大量的感情元素,讓人聽著聽著也能入戲。

    她的歌可能對許多人來說很芭樂,因為總是膚淺地寫愛情的酸甜苦辣,但,人生不就是這樣? 倘若沒有這些對於凡夫俗子七情六欲的勾勒,我的人生也許就少了一個憑藉,缺乏一個發洩的出口。

    ….。

    寫著寫著,我突然發現,我喜歡的女歌手都有一個特質—「真實」。不論是梁靜茹這種帶點女孩甜美的真實,還是劉若英那樣談論熟女心情的真實,陳綺貞有時天真有時不羈的真實,楊乃文的狂放個性的真實…。在她們的作品中,我可以很清晰地找出一塊自己,拼湊起來當作「我」這個角色的一部份呈現:在愛情面前,真實;在下一步吉凶未卜的面前,真實;在內心面前,真實。

    回到梁靜茹身上。我喜歡《親親》這張專輯。除了一首台語歌《憨過頭》曲風較不同外,其餘幾乎都是相當輕快的。你也可以說沒什麼變化,或者說無聊。但我喜歡這樣的無聊,至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聆聽會為我帶來百憂解藥。甚或,完全跳過不聽,讓自己的難過更難過。

    推薦:四季、暖暖、親親、幸福洋果子店、飛魚、小心眼(與綺貞合唱)、序。

    5 comments

    1. 這張專輯特地請了陳綺貞來跨刀,所以頗有這種哼哼唱唱、沒壓力的味道呢!

    2. 嗯~~ 沒特別去注意她的外表
      經你這麼一提真的感覺她越來越美了呢
      她每張專輯我都很喜歡~~
      因為..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舒服,沒有壓力
      放著就很容易跟著哼哼唱唱

    3. 不會很無聊啊~
      我也很喜歡梁靜茹和陳綺貞~
      喜歡她們那種自然又不摻雜過多"修飾"的聲音
      很讚哦~

    4. 我也很喜歡她的曲風
      : )
      也同感她越來越美
      不止是外型上
      還有歌曲詮釋也越來越好
      我喜歡她甜甜的聲音
      唱出生活上 各種真實
      ps妳用真實形容得真好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