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頭疼‧籃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今天真是一整個累。昨天晚上看文茜世界週報太晚睡,沒想到半夜三點就醒來了。也就是說我不過睡了兩個鐘頭。翻來翻去看了些書上了網,早上臉色花白,昨晚塗抹的什麼黛珂SK-II壓根浪費掉了。

    今天也是鬧頭痛,還好不嚴重就是了。我曾經一整個晚上頭痛厲害到只差沒拿把刀捅進自己後腦杓,用手搥打是有的。家裡恰巧也沒應急的止痛藥,當晚也便無法入睡。隔天還是疼,趕緊去買了pandol特效吞了一顆,藥石罔效。痛啊痛….最後怎麼好的,我也忘了。

    所以只是要說,現在的我腦子呈現中空狀態。極想飛奔到床上,抱著我那軟綿綿的羽絨被子睡去。

    學生今天打三對三籃球,對手班是同事帶的班。我們笑說會在場邊互扯頭髮打起架來,然後一同上報紙的社會百態版。

    我很喜歡看男生打籃球(好吧!我只有機會看高中小男生打),因為在一傳一投之間,會發現那種很微妙的默契。這種默契是女生沒辦法理解的。妳無法想像,男生運一運球就會突然把球往左邊拋出來,另外一位隊員就突然殺出把球接住。誰曉得他會丟球出來啊?要是我是場上隊員,我才不會有這樣的預知能耐。還有那些精彩的假動作,這是後天學來的嗎?看那種180度忽上忽下的態勢,應該不是。這動作不符合人體工學。

    三對三比賽很快就結束,同事班上勝利。我告訴班上同學,不論比賽結果如何,一定要謝謝對方。這才是君子之爭嘛!不僅是我,我發現這幾位同學比賽完之後,也會主動找對方握手表達敬佩,讓我非常開心。我喜歡有禮貌知進退的孩子。

    觀察學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其實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一個孩子的本性如何,將來"可能"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只可惜我的年資不夠久,無法證明我的眼光準不準。


    今天早上升旗的時候,我看著這些班上孩子,突然有種像看自己孩子成龍成鳳一樣的感動。轉念一想,我真是瘋了。我怎麼會有這種老態畢露的想法?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