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在地人超推薦:宜蘭羅東 炭烤燒餅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羅東小吃&羅東運動公園

    上上禮拜跟 A 跑了一趟宜蘭,來個一日輕旅行。回台北前,A 說羅東有一家炭烤燒餅店,遠近知名,想說包一點回台北,隔天要再烤來吃應該也會不錯。

    這家炭烤燒餅店沒有名字,就叫炭烤燒餅,位於羅東鎮南門路上。很慶幸地,我們到的時候並沒有大排長龍。我下車後,等了一兩組客人便輪到我。炭烤燒餅賣得很簡單,鹹的有鹹酥餅與胡椒餅,甜的有紅豆沙與綠豆沙酥餅,除胡椒餅為 30 元外,其他的小酥餅都是一枚 12 元。

    店裡人手眾多,從門口收單裝餅收錢的,到店裡揉麵包餡的,每個人的動作從沒停過。我站在門口,等候的時候,店裡傳出陣陣的烤麵香氣,真讓人心癢難耐。

    說是炭烤,也真的名符其實噢!這裡的燒餅,在這些大姐快手包出來後,立刻進了圓形大烤爐裡,底下是正港的炭火,餅就黏在大烤爐的四周。老闆憑藉經驗,看餅烤得差不多了,就一枚一枚地用手直接趁熱取出。剛烤出來的餅看起來個個飽滿,再仔細一點看,上頭的白芝麻鋪得滿滿滿。

    我們兩個人各買了三個胡椒餅與五個鹹酥餅。在此之前,A 跟我由於中午吃的晚,再加上下午吃了豆花與挫冰,肚子其實已經塞不下其他食物。但是這餅放在車子裡實在太香了,所以我們就拿了一個鹹酥餅跟一個胡椒餅,打算一邊在羅東運動公園散步,一邊好好享受這剛出爐的炭烤燒餅。

    鹹酥餅一個 12 塊錢,並不算太多,不過裡頭包的三星蔥填得飽滿,加上層層酥鬆的麵餅,一口咬下只恨太燙不能立刻再咬第二口。

    胡椒餅也非常好吃!30 元的價格比台北賣的 35~40 元要便宜,皮不會太厚,烤得熱烘烘又酥又脆,表面滿滿的芝麻更增其香氣。肉餡子多汁甜美,加上三星蔥更是完美。

    這家炭烤燒餅也有接受貨到付款的訂購,袋子上也有加熱回烤的方法。我一直到晚上回台北了,還跟 A 說,這絕對是當天在宜蘭吃到最好吃的小吃了!

    [宜蘭延伸美食]

    宜蘭海世界炭烤
    宜蘭市正常(正好)小籠湯包
    宜蘭市小水牛雪花冰
    壯圍 永鎮海鮮店
    羅東 林場肉羹

    [info]

    羅東炭烤燒餅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2號
    03-9550731
    Mon.~Fri.  7:00~18:00 / Sat. 6:30~18:00   週日休

    [mappress mapid=”395″]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