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一方淨土:八拾捌茶輪番所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八拾捌輪番所

    真羨慕無名好姊妹 Tina 總是對特色咖啡館小店消息靈通,這家八拾捌茶輪番所也是看到她介紹後,慕名前往。這一訪,真是讓我有身心都彷彿受到滌淨過似的,是個非常療癒的所在。

    八拾捌茶輪番所就在西門町附近,距離捷運站出口走路不過三五分鐘的腳程、國軍英雄館的正對面。很難想像這裡已經整理成這樣一個舒適的空間,而且也被很恰當地營運著。這塊土地的前身是西本願寺廣場。西本願寺乃日本於西元1901年在台灣建造的「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台灣別院」,一直到1934年整個院區全部完工,並於同年啟用,但沒想到 1975 年遭雷擊,包括本堂、庫裡、御廟所全部遭祝融之災。後來台灣經濟起飛,台北錢淹腳目,許多北上來討生活的異鄉人也到這裡尋求棲身之所,混亂一時。直到2006年,台北市政府將鐘樓等建築訂立為古蹟,2011年開始整修,一直到 2013 年開放給民眾作為休憩參觀的空間。(資料來源

    輪番,即寺院的住持,而輪番所即為住持日常居住之處。八拾捌茶為堅持採用台灣在地優質茶葉的烘焙製造者,也或許可以稱為文創家,於今年 2014 五月向台北市政府標下這座輪番所日式老宅,打造成一個專注於台灣好茶的品茗空間。

    目前還在試營運期間,預計七月才會正式開幕。店裡的兩位服務生,氣質極好,說話也輕巧有禮,與輪番所的氣氛十分相襯。除了有舒服的塌塌米茶室外,也有一般的客席座位。

    不過我還是推薦塌塌米這一區,嗅著檜木的清新氣息,欣賞窗邊打理的井然有序的日式小庭院,聽著店裡不間斷無印風格的音樂,啜飲沁涼卻不傷身的冷泡茶……夏日午後,沒有比這個更加舒心的了。

     

    八拾捌茶輪番所目前提供數十種台灣在地好茶,以及台果子、洋果子,並有茶+果的組合搭配。我點的是三峽碧螺春冷泡與茉莉茶香鳳梨酥的台果子組合。台果子盤裡有鳳眼糕、芝麻片,以及一枚茉莉包種鳳梨酥。前兩者為萬華在地商店選材,而鳳梨酥為八拾捌茶旗下的茶點開發品牌。個人覺得這鳳梨酥極有競爭力!鳳梨酥皮奶油濃而不膩,鳳梨餡兒帶著茉莉茶葉,比一般吃到得更加清香。只可惜,服務生說這款鳳梨酥日後可能不再生產,這實在太可惜了。

    雖然在這裡上網是非常不合宜的行為,不過這裡也提供無線上網。雖然私心覺得這裡還是人少一點才舒服,但我能預見,正式營運之後,想必也會成為台北市內一個熱門的午茶去處。

    [info]

    八拾捌茶輪番所
    http://www.rinbansyo.com/
    https://www.facebook.com/rinbansyo
    北市中華路一段 174 號
    02-23120845
    13:00~22:00
    試營運期間只有茶與果子,正式營運後可能會推出餐點

    [mappress mapid=”411″]

     

    One comment

    1.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this write-up! I’ve been dying to find a good tea house in the middle of the city. I have to visit this place when I come back to Taipei later this year 🙂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