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在日本關西機場睡一晚:KIX Airport Loung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關西機場 Lounge

    這個安排完全出乎意料之外,而且我也很驚訝這種事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說來話長,總之我沒趕上到原本安排要搭的往北海道的飛機。

    在往關西機場的火車上就已經預料到應該會來不及了,所以我除了抱著「飛機如果延遲或許我還有希望」這種不切實際的念頭外,一路上都在找解決之道。有想過整個取消北海道的行程,但一想到北海道的民宿都訂好了,取消掉對民宿這裡實在不好意思(因為台灣人喜歡訂了然後時間到了臨時不去,聽聞不少北海道民宿業者特別要求保證金,而且房價也比較貴),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又訂了一張隔天一早飛北海道的機票。

    晚上原本要住在札幌新千歲機場附近的旅館也得取消,再來就是晚上得住哪裡的問題。有三種方案,一種就是當少奶奶,入住全日空在關西機場 Aeroplaza 的旅館,問過了一個晚上要 17500 円,當然就謝謝不聯絡。第二種就是睡在機場的椅子上,這個方案對我從未睡過機場的人一下子未免也衝擊太大,所以這是走投無路的時候才會有的選擇。第三種選擇就是在關西機場 Lounge 過一個晚上。

    關西機場被網友譽為是超級好睡的機場,服務周到(警察不趕人、免費提供毛毯、24H 無線網路、有地方可以洗澡),而且睡的人多、相當安全。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還有這種類似網咖的 lounge,看是要看漫畫、上網或者舒服地洗個澡然後克難地窩一個晚上都不是問題。

    在「入住」lounge 前,網友交代一定要先去辦一張 KIX card 關西空港會員卡,因為憑卡住 lounge 打五折!!申請這張卡是免費的,關空申辦的地點在第一航廈與Aeroplaza的聯絡通道入口,不過櫃臺不接受申辦,要先去旁邊這種類似 ibon 的機器,申請好後會取得一個預約號碼,然後拿去旁邊的櫃臺辦理,馬上就拿到了。如果不會日文的,申辦時會有要填寫我們名字的日文假名,可以請櫃臺小姐來幫忙。關於申請與利用這張關空卡,可以參考關西通小氣少年的文章

    KIX Airport Lounge 位置在第一航廈麥當勞的旁邊,型態跟台灣的「網咖漫畫複合式休閒中心」很類似,有開放式的桌椅、開放式的電腦使用區,個人的包廂,以及團體包廂。我想「住」的是個人包廂,但是這是不能預約的,而且是以小時計算,所以要入住的時候再去碰運氣。萬一個人包廂都滿了,那真的只能睡機場椅子了。

    櫃臺小姐英文不是很好,花了很久的時間問清楚消費方式。最後終於坐定,選的是單人包廂。而單人包廂的椅子也有三種,一種是辦公室椅座位、一種是可以調整傾斜程度的椅子,另一種是按摩椅。我選的是可調整傾斜程度的椅子,一開始以為按摩椅應該比較好睡,但發現按摩椅上有兩顆按摩背的滾珠,這樣應該很難睡吧? XD

    這是開放式的座位區與電腦座位區。一開始 30 分鐘 310 円,每延長 10 分鐘就多 100。三小時 1540,一直到九小時 3290 円(未打 5 折的價錢)。

    團體包廂,只要 2 個人以上就可以租,最多 8 個人。

    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要喝好一點的也可以付費點(去 Lawson 買應該比較便宜?)

    漫畫超多的。

    也有印相片與影印的服務。旁邊的是毛毯與拖鞋,還好我動作快,早上起來看到已經全部都被拿光了。

    個人是的包廂就是這樣,這是按摩椅的。

    我的可調角度式的椅子。

    有可以上網、看電視、影片的電腦設備,也有飛快的無線網路可以連。所以我一邊看第二遍的喬家大院,一邊處理照片、之後上傳到 flickr。

    洗澡時、晚上睡覺或者臨時要外出(櫃臺說出去 5~10分鐘 OK)可以把貴重物品所在這個保險箱。裡頭滿小的,我塞了錢包跟帶著鏡頭相機、手機就差不多滿了。旁邊有兩個插座,也可以幫 3C 產品充電。下頭有個活動的櫃子,拉開來可以放行李。

    如果入住的話,只要 310 円就可以洗澡。一般外頭的客人要 510 円。澡間只有 5 間,如果人多的時候,小姐會讓人排隊,也會大概跟你說需要等候的時間,時間到的時候會主動來叫人。

    澡間旁邊是化妝間。

    也有大的 locker,一次 100 円,這只是讓洗澡的人放行李的,純服務性質所以會退幣。

    我被分配到的是殘障人士用的澡間,所以特別大間,也有獨立的化妝台。

    KIX Lounge 洗澡服務並沒有提供毛巾,就給你一個籃子,裡頭只有吹風機。一般我們旅行的人都會帶毛巾所以還好,但萬一真的沒有帶,櫃臺也可以買,一條 200 多塊円,我看到很多人用完就直接丟在澡間的回收桶。另外,浴室裡有洗髮精與沐浴乳,所以只要輕鬆地拎著籃子、帶著毛巾與換洗衣服去洗澡就好了。

    輪到洗澡的時候,櫃臺小姐會給你一個板子,上頭連著一支插杆,要插在一進門的總開關,澡間的電力才會啟動,有點像是飯店房間的設計,電力最多持續一小時。另外,也會給你一個代幣,這枚代幣是要投進沖澡熱水器的投幣孔的。

    沖澡時間最多 15 分鐘,按 Start 就會出水,開始倒數計時。如果中間要停也可以按 Stop。但如果中間空檔太久,它也又會開始倒數。

    而且因為是 24 小時開放,難免會有一些雜音,燈光也是亮的。我有帶耳塞,另外入住之前也在樓上的藥妝店買了那種會發熱、有薰衣草香氣的熱賣眼罩。睡了一晚上,坦白說當然不是太好睡,還是不比平躺睡床上好,但至少也算度過一個晚上了。從晚上八點半進住,我一共待了九個小時,加上洗澡,有 KIX card 打 5 折,隔天早上結帳時一共 2500 多円,這樣大概 800 多台幣。

    發生這種趕不上班機的鳥事,也讓我多了個夜宿機場的紀錄。以後飛日本的廉價航空班機真的可以買那種最便宜的最早班或最晚班了啊!(我真樂觀)

    [info]

    KIX Airport Lounge 的介紹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service/relax/pdf/airportlounge_multi.pdf

    2 comments

    1. 很特別的經驗哦!
      謝謝你的分享

      如果是我趕不上飛機,我肯定不知所措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