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北海道 美瑛 寫真之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美瑛丘陵
    2005年夏天曾經在北海道旅行過一次。當時多虧一位在札幌念研究所的網友學妹 Sapporocat,讓我借住在她的公寓好幾天。那一次的旅行,除了札幌、小樽、余市外,最精彩的當屬美瑛與富良野之旅。此後,我一直念念不忘在美瑛起伏的丘陵上,騎著租來的機車,看遍上帝在這片富饒土地上的創作品。

    魂牽夢縈了許多年,每次安排日本的旅行總是先以最熟悉的京都考慮起,只是北海道一直是我心上的一個結,想找機會打開。這次同樣來到了京都,但中間也安排了北海道這樣一段的行程,如何安排的細節就不必說了,總之我又重回美瑛的懷抱。

    由於訂的倉促,看上的民宿似乎都沒有空房,而 Pension Jacatra 是唯一我還能訂的到的。我考慮了一陣子,原因是網路上看得到負面的評價,而且這家民宿業者對於外國旅客的開價比本地旅客還要貴個 1500 円。我終究還是訂了,而這幾天我的住宿經驗證明了,這家民宿住起來舒服,早餐與晚餐都豐盛好吃而且有變化,最重要的是,我要來推薦老闆的「寫真之旅」行程。

    這個寫真之旅從早上 9 點出發,老闆會開車帶著參加寫真之旅的團員(一車最多 5 人)到美瑛各個有名的拍照景點讓人拍個夠,一直到下午 2 點左右回到民宿,不過一般而言都會超過 2 點才回來。午餐要自理,通常是大家到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就在車上解決。這樣的行程一個人只要 4000 円。

    對於獨自旅行的我而言,租一台機車一整天也不只這個價錢,更何況是有當地人帶著,省去找地圖的精神與耗費的時間,而且也會去一些老闆自己喜歡的私房拍照地點。4000円,是非常值得、划算的費用。

    那就來看看我當天拍照的成果吧!

    帕妃之樹。帕妃現在在台灣早就已經沒聽說過了吧?大概在 10 年前還很紅,在台灣發過一張單曲還是專輯。這是她們當年來的時候,因為她們而命名的。在美瑛有許多這樣的樹,我在想是不是我也可以隨便找一棵樹就叫她「迴紋針之樹」之類的呢?(這位阿姨請問妳哪位?)

    剛好遇到來幫馬鈴薯澆水的農車。原來是這樣灑水的啊!

    耶誕樹。我是被這棵耶誕樹給點燃重返美瑛的慾望的。不過美瑛丘陵上有非常多這樣外型的樹,好像每一棵都是 Christmas Tree。另外,網路上也有許多耶誕樹在夕陽以及冬天白雪覆蓋下景色的照片,堪稱絕景啊。

    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免費入園。七月上旬,花都還沒開好,應該要等七月中以後才會比較漂亮才是。倘若這個時候來美瑛這裡想要賞花,應該搭火車去富良野的富田農場看花會比較過癮一點。

    我在四季彩之丘的商店買的夕張哈蜜瓜汽水,很好喝喔!便利商店也找得到。

    哲學之木。這是我 05 年來就非常喜歡的一顆樹,多年來他還是沒有太多的改變。頭歪歪的像是一個正在思考的哲學家,所以叫做哲學之木。這次拍到的畫面比 05 年那次拍到的好,主要是因為這次天空比較藍一點。當然,相機設備也比較好了 🙂

    直拍也很好看。

    有兩個角度可以拍,看你喜歡頭歪哪一邊,當然比較經典的是上面那一個角度。

    另一個讓我想回來美瑛看看的是這個「青池(青い池)」。05 年來的時候,青池,以及上面提到的耶誕樹,都尚未出現在旅遊書景點的介紹呢!這個青池的湖水終年常綠,原因是池水裡的鋁含量很高,反射了陽光所以呈現這種 Tiffany 藍色。實在太夢幻了,不是嗎?

    紅屋頂房子(赤い屋根)之丘,據說是出現在不少日本電視廣告的場景。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呢!

    赤麥之丘(赤麦の丘)。這是已故日本風景攝影大師前田真三代表作「麦秋鮮烈」的攝影場景,我覺得這比一般旅遊書都會提到的 Mild Seven 之丘還要美,自然是因為這片防風林前的赤麥田,顏色與旁邊的馬鈴薯田呈現強烈對比。

    這就是 Mild Seven 之丘。之前來拍,跟這一次來,同樣都遇到灰濛濛的天空,索性照成黑白照也不錯。

    親子之木。這次來,發現中間的小孩子已經又長高了,而且旁邊還多了幾隻小寵物,應該改名叫做 Family Trees 家庭之木才對。

    Seven Stars 之木,與 Mild Seven 一樣是因為香菸廣告而出名。在樹下放個奉茶茶壺,悠閒地喝杯茶,任誰都可以當金城武了。

    但我個人卻偏好旁邊的紅屋頂農舍與一整排樹,格外有戲。

    Ken & Mary 之木,這也非常有名。

    其他就是一些不知名的丘陵美景。其實美瑛處處都是一幅精彩的自然畫布,是上帝與美瑛的農人共同創作的結果。

    這是在民宿附近拍到的,傍晚或清晨去散步,天氣好的話色溫都是很棒的時刻,可以拍到顏色鮮明的好照片!

    相機資訊:Olympus OM-D EM-5 + 12-50mm kit 鏡

     [延伸閱讀]

    民宿 Pension Jacatra(ペンションジャガタ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