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本北海道美瑛民宿 Pension Jacatra(ペンションジャガタラ)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Pension Jacatra

    來住 Pension Jacatra 的有很多都是台灣或者香港人,大家多半是在是在網路上搜尋看來的。我也是。

    相較於美瑛車站,Jacatra 的位置離美馬牛火車站其實還近一點,但我還是跟老闆約在美瑛車站接我。約定的時間是下午 3 點,因此我將近下午 1 點到美瑛的時候,先將大行李存放在車站的 locker(300円),然後在車站旁邊的松浦商店租腳踏車,打算借兩個小時,在附近逛一逛吃個午餐,待 3 點等老闆來接。

    Jacatra 整個空間佔地不小,除了本棟外,外頭還有三間獨立的小木屋。本棟的一樓主要是接待、用餐區、湯屋,二樓為客房。一樓的布置風格就是很日式的鄉村風格,小東西很多,但也算井然有序。此外,還養了三隻雪納瑞,加上幾個打工的年輕人,氣氛溫馨,很有家的感覺。

    一樓有公用筆記型電腦可以上網

    這是餐廳,有分靠窗的座位區以及和室的座位。如果天氣好,也可以在戶外的涼亭座位用餐。基本的住宿費用是包早餐的,若要包晚餐,還要再加錢。

    沒想到這裡也可以泡湯!而且是 24 小時開放,真的太棒了~只是從房間走到湯屋的動線都會經過餐廳,所以我都避開用餐時間去洗澡泡湯XD

    湯屋是可以上鎖的,所以可以一個人享受,也可以全家一起進來泡。進來之後會先有一個更衣化妝間。


    再進去才是湯屋。很棒,不是嗎?半露天的,外面真的是不會有人經過的野外,隱私也夠。在溫泉池旁的 shower 區先洗個澡,然後再泡泡溫泉。這溫泉池的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循環換水,所以應該還算乾淨吧?^^a

    我的是單人房。Jacatra 本棟有 7 間房間,單人房 2 間,另外還有雙人與三人房各 1,都是洋室的。塌塌米和室房共 3 間,可容納 3~4 人。我這間房間面朝西,所以下午的時候西曬有點嚴重,整個房間暖呼呼的。北海道的房間一般是沒有冷氣的,因為不會熱到需要冷氣,不過房間裡都備有電扇。晚上開窗吹電扇就很夠了。

    木頭地板踩起來真的很舒服。另外那個窗邊的椅子也很棒,我每天傍晚幾乎都是坐在那裡,一邊(曬西曬)欣賞窗外的景色,一邊整理當天拍到的照片。房裡也有 wifi ,雖然我覺得速度並沒有十分快,但看影片上傳照片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我比較不習慣的是他們給的枕頭,很扁啊,但我也沒想跟他們再要一個就是了。

    窗外的景色。這景色雖不及瑞士阿爾卑斯山區旅館的壯麗山景,但卻也是恬靜之美。

    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早餐了!每天都不一樣之外,主要是他們都是用北海道當地的物產,新鮮而且顧及到營養均衡。

    第一天的早餐,生菜沙拉、優格、水煮馬鈴薯、火腿生菜漢堡與葡萄柚。飲料可以選咖啡、紅茶或柳橙汁。咖啡可以無限續杯。

    第二天同樣有生菜沙拉,但換成烤土司、雙煎蛋、薯餅與香蕉。

    這煎蛋外型真的很漂亮呢。我以為是半生熟的,沒想到是全熟的荷包蛋。

    到第三天,原以為要吃到第一天的早餐了,沒想到還有新組合!沙拉、歐式麵包(附橄欖油)、炒蛋、德國香腸、麻糬以及奇異果。

    那兩塊圓圓的就是麻糬,非常好吃!

    不同的水果也會貼心地附上不同的餐具。

    我沒有每天吃晚餐,第一天是烤肉。我沒有非常喜歡,一來那肉油脂很豐富,吃起來頗油的(但肉質很棒),而且整個餐廳都是烤肉的味道。我沒吃晚餐的那天一打開房間門,樓下的烤肉味就迎面而來,讓我趕緊把房門關緊。

    第三天晚上就是小火鍋。不管哪一種,吃的都非常飽足。

    戶外的小木屋。小木屋也有自己戶外的湯屋,不用進來本棟泡。

    因為是在制高點上,Pension Jacatra 前後都可以看得很遠。我在的這幾天雲比較多,不然應該可以清楚看到十勝山脈才是。我喜歡早上與傍晚的時候出去散步,可以拍到很多顏色非常亮麗飽滿的照片,即便是一樹一草都能有令人感動的視覺印象。

    最後一定要推薦老闆親自駕車帶我們去美瑛各個景點拍照的「寫真之旅」(已經寫了介紹文章)。因為是在地人,所以一來路線熟悉,省去我們自己租車開車找路的費心麻煩,而且老闆也會帶我們去他自己喜歡的私房景點拍照。早上九點出發,到下午兩、三點,只要 4000 円,很值得!

    講到價錢,我單人房一個晚上是 8200円(比日本本地人貴1500,但我覺得這價錢也還算合理),包早餐。若要吃晚餐,要再加 1300 日円。預訂之後,會收到老闆通知要用 Paypal 付訂金的 email,只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付款動作,就會保留房間。萬一真的要取消,這 1500 円也不是不能退,但就是要按照時間遠近來按比例退。民宿的價錢可能隨時都會調整,所以還是看這裡比較準確喔

    [延伸閱讀]

    Pension Jacatra 寫真之旅的介紹

    PTT上反推Jacatra的文章。作者說的都沒錯,但就是看你怎麼看待這些動線問題,而服務方面我倒是沒遇到作者碰到的問題就是了。我也有碰到一個打工換宿的ABC男生,會講中文,聽到我是台灣來的,覺得滿親切的,多聊了幾句。

    [info]

    Pension Jacatra
    日本〒071-0478 北海道上川郡 美瑛町ルベシベ第2
    +81 166-95-2960
    http://www.biei-jacatra.jp/

     

    3 comments

    1. 我去年9月也去住了Jacatra 其實老闆們人都很好
      剛剛看到迴紋針跟我住的是同一個房間真的是回憶整個擁上來阿~~(淚)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