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傳統法式甜點新秀:WUnique Patisserie 無二甜點烘焙工作室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甜點工作室

    台北從來都不缺乏好吃的傳統法國甜點,但此刻又有一位新秀擠進這個競爭激烈的擂臺。

    WUnique 甜點工作室目前還在試賣中,連招牌都還沒掛上去,地點選在遠企旁邊安靜的巷內,隔壁就是大肚皮餐坊,附近還有老字號的 珠寶盒甜點、阿妹開的 A8 Cafe老木咖啡。我鮮少消息這麼靈通,這次能在試賣期間就趕緊先來報到,乃是因為無二甜點的師傅還在努力充實自己的甜點製作功力時,我在臉書上就已經默默追蹤他的動態,此刻終於等到他開店了。

    試賣期間只有週四~週日開店,每天從中午 12 點一直到晚上 9 點,但每天倘若甜點賣完了,就會提早打烊。我大概是一點半到店裡的,甜點櫃裡頭就只剩幾樣甜點,一些店裡的招牌,好比說覆盆子塔與檸檬塔據說開店沒多久就賣完了。就連我點的原味千層派也只剩最後一個。小姐說如果真的想要吃哪一種甜點,可以提前兩天先打電話來訂,他們可以幫忙留下來,這樣就不怕撲空。

    所幸我還吃到了千層派(Mille-feuille,160元)。剛送上來還沒吃的時候香氣就已經飄得我心神蕩漾,派餅表面閃爍著焦糖的金黃色光澤,趕緊拍了照之後,就拿起刀叉準備下手。

    但說真的,每次吃千層派都吃的很辛苦。若顧慮到不想破壞千層派酥脆的派皮而下手太輕,千層派根本切不開,但若下手太重的話,不僅派皮會分崩離析,夾心層的卡士達醬也會爆漿,這樣也不好吃。只好用刀子慢慢敲,把最上層的派皮敲出我想吃的一口份量,然後快刀下去,雖然卡士達醬也會爆一點出來,但卻不至於太難看。

    無二的千層派真的非常非常棒,完全彌補我沒吃到覆盆子塔的遺憾。極薄的千層派皮不僅酥脆,而且咀嚼間香氣盈滿整個口中,香草卡士達口味相當清爽,與派皮相得益彰。實在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千層派了!

    意猶未盡之餘,加上沒有吃午餐,就又加點了一個蘋果派(100元)。其實現場剩下的泡芙塔與 Paris-Brest(車輪榛果泡芙,之前在巴黎的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夢幻甜點也吃過一次),但考慮到這兩種甜點跟千層派的口味類似,所以才點蘋果派,不然這兩種也是非常想嘗試的選擇。

    蘋果塔就不像千層派那樣讓我驚喜,可能因為相較於千層派,這蘋果派的口味較清爽,也或者稍稍烤過再吃會好一點?蘋果切片的工非常細緻,也保留著水果酸香,只是我還是偏好加一點肉桂的。有詢問過他們怎麼不加一點肉桂,他們說喜歡肉桂的人一來較少,二來傳統法式甜點的作法是沒有加肉桂的,所以目前就會維持這種清新的口味。

    由於是試賣期間,店裡目前的茶採用的是茶包,紅茶或綠茶,由店家招待,只計甜點的價錢。我吃了兩塊法國甜點,還外帶了兩個可露麗(canelé,一枚 40 元)與一片檸檬磅蛋糕(50元)。可露麗比一般法國麵包店或甜點店賣的都還要小一號。

    店裡只有三張桌子,六個座位。想要在店裡慢慢享用,可能得先打電話,也或者外帶,到附近的小公園去吃,這樣也頗有在巴黎吃甜點的風情呢!

    ========= 第二次外帶 =======

    隔幾天又再度光臨,不過店裡沒位子,所以朋友跟我就用外帶的方式。

    我們一共帶了檸檬塔、千層派、車輪榛果泡芙以及當日限定的焦糖蘋果塔。

    車輪榛果泡芙相當甜,但這也是正統的法國甜點的滋味。這道甜點吃起來非常俐落,一球一球地切來吃,一口份量(或者說甜度)剛剛好,榛果香非常濃郁,泡芙吃起來上面略脆,口感很不錯。

    當日限定的焦糖蘋果塔,其實就是反轉蘋果塔,是一道很費工的甜點。看起來像是一小枚完整的蘋果,實際上卻是蘋果先處理成小薄片,以焦糖熬煮入味後再一片片疊起來成一枚蘋果,外頭裹附上厚厚的焦糖漿,然後插著一小枝香草莢。底下則是塔皮餅乾底。口味上也令人十分驚喜,除了酸甜的焦糖蘋果外,入口竟然還有薰衣草奶油的香氣,一吃下去滿口生香,而且可以稍微使原本濃郁的甜味變為清爽。

    店裡的招牌是檸檬塔,酸度對我來說剛剛好,但我個人反而沒有很喜歡這一項甜點,主要是因為檸檬凝乳的味道……說不上來……有些沈重,總覺得應該再加點什麼可以讓味道再輕盈明亮一點。而塔皮也不夠香(但硬度是我喜歡的),應該被檸檬的味道蓋掉了。

     

    再說說第一次在店裡吃完順便外帶的可露麗與檸檬磅蛋糕。可露麗除了個頭比較小以外,裡頭猶如發糕般孔洞的內裡也沒有很實在。我問過無二,他們說主廚個人偏好外殼較為酥脆的口感,而不喜歡內餡,所以刻意讓他們店裡的可露麗比較「中空」一些。不過說真的,他們可露麗外殼焦黃的那一層吃起來的確相當棒,不管在味道或者質地上都令我滿意。

    檸檬磅蛋糕質地較鬆,但外面那一層檸檬糖霜真是好吃的很。

    [info]

    WUnique 無二甜點烘焙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wuniquepatisserie
    北市安和路二段 184 巷 10 號
    02-27371707
    試賣期間:週四~週日 12:00~21:00  售完為止

    [mappress mapid=”433″]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