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人的早午餐:Coffee Inoda (イノダコー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Coffee Inoda, Kyoto

    在京都自助旅行是件很幸福的事,其中一個原因便是不論在何處都能看到美景,不管在何時都能吃到美食。若是早起的旅人想要吃頓安靜的早餐,可以試試「靜香」,也或者 Coffee Inoda。

    Coffee Inoda 在京都有六家分店,在日本各地也有不少分店。我這次去的是本店。本店的位置距離我很喜歡逛的三条名店街很接近,附近也有非常多咖啡館與茶室。儘管如此,Coffee Inoda 本店的這條街上卻相當靜謐。京都就是這樣的一座城市:有許多很棒的店家地點位於交通便捷的所在,但幾步路之後鑽進小巷,找到店家後便是另一座桃花源,這也是我很喜歡京都的原因。

    服務生首先問我是否吸煙,我回答後隨即被引領到位子較為深入的非吸煙區。經過吸煙區時稍微看了一下,Inoda 吸煙區用餐的環境相當有老日本的風格,挑高的廳堂,大面窗牖,沈穩的氣氛讓人嚮往。只是我並沒有拍太多 Coffee Inoda 的店裡布置裝潢,因為我到 Inoda 時剛好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不管是吸煙或非吸煙區客人都不少。這些年的旅行已經教會我一件事:在餐廳裡拍攝時,若會打擾到其他客人或給店家造成困擾,那我寧可不拍。

    非吸煙區的環境也非常閒適,有一種洋派的活潑風格。

    若不是天氣微雨,坐在室外的位子想必也十分愜意。

    很少看到咖啡廳有養鳥的,這裡倒是不少籠。

    雖然是午餐,但我並不十分餓,所以只點了三明治來吃。這一份是 Mixed Sandwich,900円,分量對大部分女生而言算是可以吃的很飽的,但不便宜呢!

    在京都,一定要試試看這些老咖啡店的蛋沙拉三明治,眼前 Inoda 的這份,與京都大學旁進進堂的蛋沙拉三明治都非常棒,口感細膩,美奶滋沙拉醬十分香濃,而且土司新鮮柔軟。

    佐配的咖啡是店裡的招牌 Arabian Pearl(阿拉伯珍珠,515円),入口微酸。

    老店就是有它的特色,好比說水杯與奶盅上頭都有 Coffee Inoda 的店標。這些特色產品也都是有在販售的喔!

    與本店位於隔壁的就是咖啡與周邊商品販售的店面,洋式的門面與隔壁的和式店面風格有著不小的對比呢!

    開業已經超過 70 年歷史的 Coffee Inoda 據說是老京都人一天的開始,也是被許多來京都旅行的人評為不可不來朝聖的咖啡館。

    [延伸美食] 京都咖啡地圖

    有名的舒芙蕾名店 六盛茶亭
    有氣氛的地下室咖啡 之一  御多福咖啡
    有氣氛的地下室咖啡 之二  六曜社地下店
    町家風格圖書館咖啡  Cafe Bibliotic Hello!
    昭和味  喫茶 / 咖啡靜香
    法國夢幻甜點京都分店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舒國治推薦 茂庵
    也是圖書館咖啡廳 Book Cafe & Gallery UNITÉ
    台灣人很愛朝聖的 咖啡舍 幹
    町家風格甜點咖啡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持續增加中…

    [info]

    Coffee Inoda
    http://www.inoda-coffee.co.jp/
    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81 75-343-2380

    [mappress mapid=”431″]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