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帶顆睡袋去旅行:Q-Tace 限量經典羽絨睡袋 試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Q-tace 睡袋

    去年大概年中的時候,收到 Q-Tace 羽絨睡袋邀請合作的信件,不過當時因為天氣熱,我也坦承我要去京都旅行,恐怕不可能帶睡袋,也請對方年底再來信合作。這樣的情況,對方多半會忘記吧?沒想到今年年初再度收到他們的來信,讓我印象很不錯呢。

    來回討論了幾封信後,我針對我旅行的習慣多半是在歐洲,參考對方的意見後,挑了這一顆黑橘色的經典限量款 QT-601-OR1。這一顆睡袋並非最頂級睡袋,但是卻是最實用的,不管是登山旅行、度假打工,甚至日常可以蓋的小暖被也都是可以的。根據網頁上的資料說,蓋起來恰好舒服的溫度是零下五度,最冷(極限溫度)可以到零下十度(但這個溫度可能還是會冷到睡不著就是了),若到攝氏 10 度,就會過於溫暖,所以大概是零度上下最適用。然而,這種溫度標示也只是做為個人參考,因每個人耐冷的程度不同。

    要多帶一顆睡袋去旅行總得要考量行李箱塞不塞的下。我向來都是帶一個 23 吋的行李箱,Q-Tace 睡袋在壓縮前大約為 37公分高,利用外袋附的四角壓縮扣帶若用力擠壓,可以將睡袋壓縮到只有24公分。

    手機是比例尺

    這是出發前打包好的行李箱,有看到睡袋在哪裡嗎?在右下角那四分之一的部分。至於重量,官網標示一顆 1100 公克。

    但比重量,也得比羽絨的填充量。根據官網,這顆睡袋填的是600公克的水鳥羽絨(日本國際規格J.I.S 90/10),膨鬆係數(FP=filling power)為 650FP。

    睡袋的標籤上除了睡袋的基本技術係數外,還列出幾個特色。

    可能會有人覺得奇怪,我去瑞士多半住在老哥家中,並非克難式背包旅行,為何要帶睡袋去。其實是因為我睡的閣樓,暖氣離我的床有點遠,但老哥家中習慣只蓋刷毛的小薄被,對於我這種在台灣習慣蓋羽絨大被的人,畢竟還是有點不夠力,所以我帶這顆睡袋去,根本是拿來當被子蓋。因為這顆睡袋是「信封式」的,上下寬度一樣,整顆睡袋打開來後,大概有 160 公分那麼寬,長度為 220 公分,所以當被子非常夠用。

    我認為我們應該對「睡袋」這種生活用品改變一下觀念了,它不該只是登山露營時用,其餘時間就被塞在櫃子,應該是實用的生活日用品!作為平日的薄被,或者臨時有訪客來,非得睡沙發或地板時,睡袋就派上用場了。

    若要挑這睡袋的缺點,就是它的表布是抗撕裂尼龍布,所以剛鑽進去的時候會有點冰,要過一下才會暖起來。我知道有些睡袋裡頭會鋪一層刷毛布,不過重量與體積肯定也會不那麼令人滿意,所以這個缺點也算是瑕不掩瑜。

    不過,也是有帶這顆睡袋出去旅行的時候。跟老哥一家去少女峰地區的 Murren 度假,旅館的被子有一點霉味,我不是很喜歡,所以就拿睡袋來睡。這是小姪女幫我當 model 的「示意圖」。

    Q-Tace 睡袋都是YKK雙頭拉鍊,而且拉鍊裡都有防風擋片,避免作為信封式睡袋使用時,冷風會從拉鍊縫隙灌進來。這擋片裡頭也都有填充羽絨,且面積夠大;太小的擋片在拉拉鍊的時候若不小心會容易卡到。

    萬一蓋得太熱,睡袋底部也可以開口以調整睡袋內的溫度。

    太冷的話,睡袋帽的部份也有拉繩可以縮起來,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這樣一顆方便實用的睡袋,Q-Tace 官網定價是 8700 元。不過 Q-Tace 常常會開團購,好比說最近就有(至2015/3/27止),若有需要,不妨搭個順風車,因為便宜不少。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產品均為廠商提供,用後產品歸我所有,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體驗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適應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Q-Tace
    http://www.q-tace.com/
    臉書粉絲頁面  常有團購訊息喔!

    我這顆睡袋的介紹網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