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北內湖 萬豪酒店 Mark’s Teppanyaki 鐵板燒 春節菜單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萬豪酒店 Mark’s Teppanyaki

    去年年底曾打算要跟 K 及 E 找一家大家從未去過的餐廳吃飯,考慮到萬豪酒店鐵板燒餐廳 Mark’s Teppanyaki ,但打電話去訂位的時候,週末時間都已經訂滿了,無奈只得在隨意找個地方吃喝。這陣子大家忙一段落,放了年假,我提早了幾週致電萬豪,這次終於訂位成功。

    訂位的時候,對方告訴我他們春節期間的菜單與平常不同。春節限定菜單選擇只有三種,訂位後餐廳就會把菜單以 e-mail 方式寄給我們參考,若不滿意菜色,也可以取消訂位。但一定決定要前往後,就必須先匯訂金給他們,以確保不會無故不到。

    Mark’s Teppanyaki 位於萬豪酒店二樓。我們大概因為搭乘的電扶梯比較偏僻,還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位於角落、美容沙龍旁的餐廳入口。餐廳有大小包廂數個,但當天我們已經訂不到包廂了,因此被安排在主要的大用餐區。整個室內燈光採用泛黃的散燈,與層次疊加起來的造型的竹片,遠遠一看還以為是琉璃水晶。金褐色的大理石桌面,呈現穩重而貴氣的質感。桌距安排妥當,聊天並不會相互干擾。

    餐廳包廂內裝

    服務生為我們鋪好餐巾,並詢問我們是否需要飲料。我們點了氣泡水。

    這就是春節限定菜單,有三種主菜選擇,分別為美國頂級肋眼牛排(3800元)、日本熊本和牛(4600元)以及紐西蘭羊小排(3600元),水資外加(一人100元),均需外加服務費。

    替我們服務的鐵板燒師傅是個體型高大雄壯,但外表看起來非常斯文秀緻的大男生,他用他粗厚的雙手在我們面前俐落地翻炒食材,帶著微笑的表情始終安詳,看他處理食物我總有一種安心感。

    第一道「干貝、野菇、黑松露」。三、兩種野菇翻炒到剛好的熟度,干貝碩大且十分新鮮。兩者呈盤前師傅還淋上清爽的松露奶油、綴以綠色香葉,這一道吃起來嘴裡野味四溢,給了一個好的第一印象。

    第二道「鮮魚、冬筍、昆布醬汁」。三分之一個拳頭大的去皮魚肉塊(吃起來像是魴魚?),只些許調味,煎至表面金黃,與脆脆的冬筍形成對比的口感。至於昆布醬汁於我則起不了什麼提味的作用,在口中總少了存在感。

    第三道「金時芋地瓜湯」。將地瓜充分打成細泥,烹煮成溫潤的濃湯,然後再以打成泡沫的奶油、各色香葉點綴。這種取自於花式咖啡靈感的法式濃湯作法已經至少有十年以上了。

    將溫白色奶油攪勻,在金黃色的湯面上呈現好看的漩渦。啜一小口,竟也吃的到小塊金時地瓜。整體口味不太甜,相當爽口,恰巧可以搭配在同樣在鐵板上加熱的布里歐麵包。麵包奶油成分高,柔軟如雲朵,每一咀嚼都在口中奔放出濃郁的香氣。

     

    第四道「金棗、綠沙拉」。新鮮生菜佐以甜蜜蜜的金棗桔醬。

    第五道「明蝦、時蔬、蕃茄羅勒蝦醬」。這一道最令我經驗的反而是配角,也就是那兩張白色薄片。這是帕瑪森起司,只見師傅用猶如肥皂般大小的帕瑪森起司,用力在鐵板上畫出一道道白色的面積,再等個幾秒鐘,用煎杓很技巧性地刮起這些白片,先置於旁邊。之後再將明蝦與時蔬處理好後,放上帕瑪森起司片。服務生特別叮囑這起司薄片,因為太薄脆,可以直接用手取用,免得刀叉一落就碎。

    這時候,E 決定跟服務生反應背景音樂一事。打從我們進來,餐廳的背景音樂就重複播放著非常俗氣的新年歌曲,與餐廳內的氣氛百分百地不搭調,而且已經持續四十分鐘以上,沒有更換。服務生似乎有些為難,因為這音樂是酒店控制,他們也無可奈何。一向面容安詳如大佛般的年輕主廚,這時候也笑了,想必他也受不了了吧?

    主廚這時取來我們的主菜,美國肋眼牛排以及日本和牛,並詢問我們喜歡的熟度。我們表示讓他替我們決定怎樣的熟度才是最好吃的。

    主廚先將肉排表面稍微煎熟,然後放在旁邊冷卻一下,過了一會兒才又將牛排再度放上鐵板,繼續烹調牛排。

    肋眼牛排有三分熟的牛小排以及五分熟的老饕牛排兩種組成。第一口建議吃原味,再憑個人喜好,佐以黑胡椒鹽或者大蒜慕斯奶油享用。

    長條狀的便是牛小排,吃起來有一點生,油脂橫溢,一開始吃還不錯,但坦白說吃到最後反而有一點膩口。切成骰子狀的老饕牛排,口感就比較韌。

    這是 K 點的和牛,可搭配附上的醬汁或者現磨的山葵來吃。

    最後一道「蒜香炒飯」。沈靜的主廚並未向我們解釋太多這道蒜香炒飯的源由,只說這道料理的作法是非常日式的,只有米飯、蒜泥與醬油三種原料,其餘如一滴油都不加,因此吃起來米飯帶著一點點焦香,而且也比較硬一些。後來我們聽到另一位主廚跟鄰座客人解釋,這道炒飯是東京一家米其林三星的鐵板燒餐廳很有名的料理,但日本用的是薄鹽醬油,萬豪這裡用的是龜甲萬。但這醬油也只僅於上色,並不是要增添炒飯的鹹味。

    搭配昆布味噌湯。

    餐後水果。

    最後的私房甜點有兩種選擇:「鞭炮海綿蛋糕」以及「胡桃塔」。不管哪一種,造型上都頗有一種趣味感。

    另外可以選擇諸如美式、卡布其諾、拿鐵等咖啡,或者茶,包括紅茶、綠茶、烏龍等。

    坦白說,吃完了主餐,最後的這幾道,從水果、甜點到咖啡,反而壞了這頓飯。尤其是咖啡,品質真讓人不敢恭維,比便利商店賣的都還不如。所費不貲的一餐,Mark’s Teppanyaki 若能在最後甜點與飲料上多花一點心思,會更讓人覺得這次的消費經驗更完美–當然,還有背景音樂。

    [info]
    Mark’s Teppanyaki
    http://www.taipeimarriott.com.tw/websev?cat=page&id=4
    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萬豪酒店2樓
    02 2175 795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