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活絡的用餐氣氛: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梅子蒲燒鰻日本料理餐廳

    連假前一晚,約了友人吃鰻魚飯。日本人喜歡在夏天吃鰻魚飯,有所謂「土用丑日(土用の丑の日)」,認為鰻魚可以消暑氣、補充身體需要的養分。雖然距離土用丑日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不過吃美食總無須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啊,於是趕緊預訂了餐廳,人約黃昏後。

    先前吃過像是錦州街附近劍持屋本店、已經暫停營業京都屋,南港區大人氣的板前屋,卻從未吃過梅子的蒲燒鰻料理。梅子餐廳有兩家,一家專做台菜,另一家則是日式料理,兩家對門而立,都在靠近林森北路的六條通巷弄內,位置相當好找。我們進餐廳時,店內已經人聲鼎沸,只空了一桌想必就是給我們的。店裡服務生也隨興,並沒有趕緊迎上前來問候,我們也不介意,直接坐了下來。

    服務生年紀都是大哥大姊的輩份,但動作俐落。招呼我們的是店裡唯一的男性服務大哥,熱情得很。我們也不囉唆,直接選了「健康套餐」上的蒲燒鰻。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菜單上品項非常多,除了鰻魚料理外,也有像是串燒、烤魚、壽司、手捲、和風蔬食炒菜等等選擇。第一次來當然就是吃招牌的蒲燒鰻料理,可以單點,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直接不花腦筋,直接點套餐。套餐還分「健康套餐」(480元)與「精緻套餐」(680元),後者主餐的選擇比較多,另外還多了一份明蝦沙拉。不管哪一種套餐,都附上生魚片、日式沙拉、味噌湯、漬物、茶碗蒸/玉子捲(擇一)、甜點。

    上菜速度跟服務大哥的個性一樣爽快。第一道生魚片,當天包括旗魚、紅甘與鮭魚。服務生大哥這時特地來幫我們在小碟裡倒了醬油,還特別示範給我看,說山葵不要攪散,要用搖晃的方式,只要輕輕地晃幾下,稍微釋出一些哇沙米即可,這樣才是日本道地的吃法。

    茶碗蒸,裡頭有雞肉、香菇與蟹棒。

    玉子燒,就是清甜的基本款,並不出色。


    蒲燒鰻魚飯盒也隨即上桌。

    梅子的蒲燒鰻飯盒,個人覺得份量剛好。雖說蒲燒鰻並未澎派地蓋滿整個白飯,但肉質又厚又肥,非常有彈性,加上偏甜的蒲燒鰻醬汁相當開胃,拌著粒粒晶瑩的白米飯,真的相當好吃,著實令人回味再三。

    鰻魚肉質肥嫩,沒有刺也沒有土味,是很精神抖擻的鰻魚喔!

    我們還加點了一份烤花枝,新鮮肥美。服務生大哥也為我們在小碟裡擠了檸檬汁,要我們先吃原味,之後再來沾檸檬汁試試看。

    我們原本都選了杏仁凍作為餐後甜點,但大哥建議我們試試看梅子凍,說是梅子餐廳的招牌。一試之下,果然名不虛傳,裡頭還有一個果肉纖維都已經化開的梅子。

    結帳金額大概 1300 多塊錢。其實我們比較想問的是,那位大哥根本就老闆吧?

    [延伸美食]

    劍持屋

    板前屋

    [info]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http://www.umeko.com.tw/

    北市林森北路 107 巷 8 號
    02-2521-2813 / 2521-3200
    11:30-14:00 / 17:30-22: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