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雞家莊 長春路總店 N 訪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雞家莊長春本店

    很奇妙的是,每次有多人聚餐時,我常常想到雞家莊。之前的用餐經驗一直都很好,不管是食物或者服務都很到位,若想吃台菜的朋友,向來是我推薦大家聚餐的首選。這次期末主管聚餐,我事先打電話到雞家莊預訂了一桌,也順便在電話中詢問是否有任何需要事先預留的招牌菜,服務人員很熟門熟路地推薦了「三味雞」半隻,其餘的菜餚當場再點都可以。

    當天我負責點菜,依照之前的記錄,叫了幾道經典的料理,還依照人數加點了幾道。首先上桌的就是三味雞(小 600/大 800)。肥美的雞腿部位,包括白斬、煙燻與烏骨,在柔和的燈光下油亮油亮的真的很誘人,不管是搭配台式的酸菜或者沾醬,都令人回味。我們一行 7 人,我很克制地只吃了 2 塊,拼命壓抑喜歡吃雞肉的口腹之欲。

    雞家豆腐(298元)也是招牌必點,不過這道料理比較鹹,也有一點微辣,比較適合配飯。

    在雞家莊若要吃飯,就推薦點「雞飯」。雞飯一碗 50 ,不過份量滿大的,煮飯的時候加入雞湯,因此格外地香。除了雞飯外,也有炒麵、炒米粉、蛋炒飯、蚵仔麵線可以選擇。

    另一個也是適合配飯的是沙茶豬心(420元),豬心切成薄片去炒,吃起來像是帶著彈性的嫩豬肉。底下鋪了芥蘭,除了增添視覺上的活潑感,也補足了一點蔬菜纖維。芥蘭切的短短的,所以容易咀嚼,口感比較細緻。

    來雞家莊也是必點的雞捲與蚵捲。顏色比較深的是雞捲,一份 2 捲(160元),可以切到 8 塊。我自己比較喜歡蚵捲,一份也是 2 條(150元),但一條只能切 2 份,所以我們按照人數點了 2 份。蚵捲裡頭包了香菜,原本口味濃重的內餡,因為香菜的特殊氣息顯得清新不少,絕對是加分的角色,大推薦!

    我自己因為不喜歡剝蝦殼,因此不太主動點蝦子來吃,所以這盤「燙蝦」(420/560元)是點給同事們吃的。

    麻油雙腰(價錢沒有記錄到)。麻油料理也是我這個躁熱體質幾乎不敢碰的,不過我還是吃了一塊腰子,麻油味道不會太重。

    炒高麗菜(256元),加了臘肉與蒜頭去炒,增添香氣。

    燙地瓜葉是後來覺得吃蔬菜吃得意猶未盡加點的。原本以為是平凡的地瓜葉過水燙過而已,但實際上還淋上肉汁,放了 2 顆蒜頭。

    紋魚杏菜(298元),也就是小魚莧菜。我很喜歡雞家莊的各種炒菜,火候都拿捏地很適當,該脆的脆,該軟爛的軟爛,而且也不會太油太燥。這道也是我推薦的招牌之一。

    酸菜肚片湯,順口好喝。

    心心念念的是雞家布丁。我在電話預約時問要不要預訂,店家說不用預留,直接會送我們一盤。耶~~

    雞家莊的服務不錯,看起來都很有資歷的服務人員動作迅速,熟練上菜換盤子,加 10% 服務費很合理。我們 7 個人結帳時付了 4,600 多塊錢,平均一個人不到 700 塊錢。

    可以看看之前的 2016.01 食記 。 雞家莊是米其林的必比登推薦,一直很受中年以上的客人們歡迎。餐廳位置也距離日本人出沒的林森北路與六條通地區,也是來台灣的日本客人很喜歡的台菜餐廳。週末晚上人比較多,要來吃最好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info]

    雞家莊  長春路本店
    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
    02-25815954
    11:00~22:00

    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9號(六條通店)
    02-25418261#3
    11:00~22: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