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 虎笑麵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虎笑麵屋

    很久沒有介紹民生社區美食。總認為一家餐廳需要時間來考驗,我希望虎笑麵屋會繼續通過考驗。

    我個人喜歡麻辣口味的任何食物,舉凡尋常的麻辣鍋物,臭豆腐麵食,還有好多年前我鍾愛的一家私房餐廳有重炮花椒炒飯,香麻到直探神經腦門,辣得你不要不要的。去年連七七乳加巧克力都聯名出了椒麻口味,也是我很喜歡的甜食。「虎笑麵屋」賣的就是老虎麵,但這年頭誰不需要噱頭呢?取了個有趣的中文店名,就算唸成台語也幽默。

    只是,這家店對於食物是很正經的,一點也不開玩笑。開店的是一群年輕人,把店面弄得有別一般的傳統麵食店,橘色為主色調,燈光溫馨有餘,想必是知道這樣顏色開人脾胃。店裡只賣三種主餐,而且也幫客人搭配好,不會有選擇障礙:「麻辣鴨血」、「溫體牛」、「滿滿牛」,價格是一般吃一頓飯可以接受的 200-250元。頂多就是再搭配個小菜。如此點餐可以在三分鐘內完成。

    因為套餐搭配固定,廚房備餐也很容易。一個套餐裡除了老虎麵與牛肉湯外,其餘也都是可以預先準備好,因此上餐速度也快。

    這老虎麵完全不辜負店家的招牌,我吃了好多次,品質從沒有走樣。虎笑麵屋的麵與湯辣度都是可以選的,我總是點小辣,非常投我所好,不過許多川麻的老饕喜歡的花椒香氣,它就不那麼出色就是了。另外我特別推薦這碗老虎麵的麵體口感,帶著嚼感的彈性,而且每一根麵條的每一面、每一吋都已經裹附了麻辣紅油,沒有例外,最後撒上新鮮蔥花,視覺上乾乾淨淨。

    三種湯我都點過,最常點的是滿滿牛(喔我是個貪小便宜的人)。滿滿牛的肉質也很細膩,一點也不輸現燙的溫體牛。吃的時候我習慣把放在麵上面的老油條放到湯裡,就像吃麻辣鍋一樣,吃完了麵然後再大口吃肉爽快喝湯,覺得想平衡一下逐漸攀升的體溫,就喝一口涼快的冰紅茶。

    這是麻辣鴨血豆腐湯。

    小菜部分我格外推薦麻辣米血,也是招牌,敢吃米血的朋友萬勿錯過。燙青菜也點過一次,好吃是好吃,但份量巨大,即便三個人來,吃了一整份套餐後,還是覺得有點吃不消。

    [延伸閱讀]

    民生社區美食彙整

    [info]

    虎笑麵屋
    https://www.facebook.com/wholechou/
    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8號1樓
    02-27666978
    11:45-14:30, 17:30-21:00 無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