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台北時代寓所 Hotel Resonance Taipei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北時代寓所

    旅行的慾望藏著掖著終究按耐不住,在日常與日常之間總得替自己找個舒心的暫離。台北時代寓所在整建之時我就已經聽聞,乃因這是大學好友承接的室內設計案子,加上開張的時候因著全台唯一星巴克店中店門市轟動一時。打鐵趁熱,找個連假預訂了一晚入住。

    台北時代寓所是 Hilton 集團旗下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家 Tapestry Collection 精選酒店。Tapestry 是個不常出現在日常生活運用的單字,常用於室內設計用料,意思是編織品,舉凡窗簾、地毯、沙發表布,只要有著花紋圖樣,並且帶著一點藝術感的織品,都可以用這個看起來很高級的單字。希爾頓旗下有兩個精選(collection)酒店品牌,除了 Tapestry 外,另一個則是 Curio Collection,是比 Tapestry 再高級一點的品牌。

    我本來也不太懂所謂的精選酒店與傳統酒店的分別,後來才知道所謂的精選酒店,相較於其他品牌,自主性比較高,經營方式也比較活潑,有一點像是掛著大集團的好名聲,與之策略結盟,卻也保有自己的飯店的調性。好比說,台北時代寓所裡頭就沒有設置餐廳,而是與星巴克異業結盟,與國際級大飯店餐飲服務一應俱全的規格相較,經營方式就自由多了。

    飯店的正門在林森南路上,鄰近「成麥(成功高中麥當勞)」。瘦瘦扁扁的建築,清水模的外觀切分得猶如貨櫃屋組合起來,偶有幾個破格突出的積木塊,非常吸睛。

    稍微做了一點功課。台北時代寓所的所在是台北市中正區,這個地區在清朝末年曾種植許多樟樹。樟樹提煉出來的樟腦沙,也就是「賽璐珞」,是製作舊時電影膠卷片的材料,也因此台北時代寓所以「電影膠卷」為主題,貫穿整個建築內外設計。

    一踏進一樓大廳就喜歡上了這一整片的落地窗,窗外綠樹只待著漸漸長成更茂密的樹蔭,日後想必更美。

    小茶几看得出來有底片盒子的樣子呢!

    夜晚時分點上了燈,少了外頭的綠簾,氣氛轉而變得溫馨。

    一樓櫃檯與電梯中間站著一隻行舉手禮的金色的大鳥,這是西班牙設計師的作品,名字喚做「希旺(Hopebird)」。

    一樓還有個看點:稱作 “624 fragments” 的百葉窗景,是一位旅美的台裔劇場工作者的設計作品,刻畫了許多飯店周圍的街景。

    飯店 check-in 時,會被要求下載台北時代寓所的 app,所有在飯店內常用的功能都在上頭,包括星巴克早餐的消費額度點數、預約點餐、房內的電視選台,以及手機的鏡像投射設定。

    我的房間在九樓。儘管只有一人入住,但還是給了我兩張房卡,憑卡才能按電梯樓層。看了一下飯店設施,只有簡單的健身房、洗衣房、SPA間。

    每個房號都有個膠卷軸的裝飾。

    門上還有一個清潔完畢的貼紙封條,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設計。

    開箱囉!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房間並不算很大,但一、兩人入住也十分足夠。房裡的設計元素主要以金屬、皮革、木紋等材質,衝突但不突兀。顏色上也以溫暖的大地色系,與深沈的黑灰形成對比,輔以氣質的湖綠湖藍點綴。

     

    廁所與浴室是分開的。廁所的拉門前方是一整面的鏡子,充分利用空間,也不致於正對床頭,兼顧科學風水。

    羽絨被厚實溫暖,枕頭與床墊都軟硬恰好。床頭還有一個多功能的藍芽鬧鐘播放器,除了藍芽音響外,還兼具鬧鐘、USB充電,與無線充電盤的功能,真的很方便。

    若要我挑惕,應該就是毫無窗景可言。

    Minibar是全部免費的,除了快煮壺外,還有Nespresso膠囊咖啡機,附上兩枚膠囊(其中一個是低咖啡因的),還有兩個奶油球。另外還有京盛宇的茶包,冰箱裡有義美小泡芙、樹頂蘋果汁以及 Schweppes 氣泡水。

    浴室與臥室區也是以拉門隔開,牆壁的磁磚與臥室區不同,是仿石板的,而且圖案也與玻璃拉門相互輝映的細緻波浪。

    備品是Teaory 一日茶道這個品牌的。烏龍茶香味的身體乳,第一次接觸覺得味道有些不習慣,抹開了之後就好很多。另一塊是潔顏皂。還要特別稱讚他們的牙刷刷毛好軟,而且不容易開花,是我用過飯店牙刷品質最好的。

    淋浴區有大花灑與一般蓮蓬頭。

    還有個臨窗的小浴缸。窗簾是電動的,開關在洗臉台前。浴缸的高度有些高,要跨入跨出時得當心些。

    馬桶有 toto 的免治設備,還有個小小的洗手台、放了兩條拭手巾。

    隔天早餐可以直接在星巴克吃,而且有專屬於飯店住宿客的包場時間,6:30就開始服務,比一般外頭的星巴克還要早半小時。不過看了一下 app 的預定早餐功能,最早可以取餐的時間是 7:30就是了。

    其他台北的小旅行旅店

    [記旅] 臺北市區的低價位湯屋住宿:甲山林湯旅

    [info] 

    台北時代寓所 Hotel Resonance Taipei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hotelresonancetaipei/
    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 7 號

    2 comments

    1. 我前陣子剛好也住你隔壁房號那間,所以窗景很像(對,根本無窗景可言哈哈)。房內裝潢和飯店內的設施指標我很喜歡,還有房間插座很多,連靠窗的沙發底下也有對我還說很棒。但作為希爾頓集團之一,早餐只有星巴克真是太可惜了:P。

      1. 沙發底下有插座真的很讚啊哈哈!

        可能飯店覺得附近有阜杭豆漿,大家都會去排隊了ww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