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北遼寧夜市 正記麻油腰只、筒仔米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遼寧街正記麻油腰子

    天氣涼了起來,吃一點讓身子暖和的,或許是一件挺美好的事吧?有這麼個美食經驗,在我此刻已經鮮少撰寫飲食相關的生活記錄中,值得寫上這麼一篇文章的,不是高貴餐廳的澎湃饗宴,而是夜市小吃。

    位於南京復興站附近的遼寧夜市,儘管只有短短數百公尺,也有幾家值得一再造訪的攤商或者店家,包括這家歷史悠久正記麻油腰只。正記攤位的位置在比較接近朱崙街一點的中後段,仔細找尋招牌便不會錯過。

    正記販賣的品項很簡單,分清湯與麻油兩種湯頭,有腰只、豬心、豬肚與赤肉幾種原料,想要再吃飽一點,就點一份筒仔米糕。因為攤位的空間不大,頂多容納五、六位客人內用,所以客人多半都是外帶。

    我的體質不適合麻油,每次去都是點清湯綜合。一碗的份量不大,但料給的十足,所有的料都是現點現煮,而且因為原物料新鮮,加上老闆火侯拿捏完美,所以只需稍稍燙熟就可以端上桌,速度很快。其中我最喜歡腰只的口感,清脆爽口。加了蔥花薑絲酸菜的湯頭,尤其是秋冬,喝起來格外暖心。

    麻油綜合看起來就非常滋補了。

    筒仔米糕吃起來像是北部粽,而且沒什麼餡料,淋上店家自己特調的醬汁,一點點酸一點點甜一點點鹹。

    我對美食的定義很簡單,越簡單,越能吃出食物的真味道,對口腹才是一種奢華的享受。

    [info]

    正記 麻油腰只,筒仔米糕
    北市中山區遼寧街(近朱崙街)
    0939671850
    16:30-22:00 (週日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