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月潭湖景第一排 大淶閣飯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日月潭

    若被問起:喜歡山還是喜歡海?我的答案是前者。但若還容許我可以貪心一些,我會補充「能有一座湖會更好」。

    母親的原生家庭是南投,因此在我的童年時代只要一放暑假,母親就會送我回竹山鎮的外婆家,或者到水里鄉的小阿姨那裡,但上了國中後寒暑假都在上輔導課,加上母親及外婆在我高中大學的時候就相繼離開人世,回南投這件事,只剩下給母親及外婆,還有後來的父親,燒香掃墓的意義。

    2017年冬日曾跟同事到南投與合歡山玩了三天。這群同事是喜好美食攝影的,儘管這一趟拍了不少喜歡的照片,吃了些在地美食,但卻不太講究住宿,少了點放鬆度假的感覺。趁這個假期,提早訂了湖景飯店,想著即便什麼也沒安排,坐在湖邊發呆也是好的。

    比較了幾間湖景飯店,最後選定大淶閣的湖景房。

    大淶閣就在水社碼頭旁,距離日月潭市中心旅客服務中心及公車站走路 2 分鐘就可以到,地點非常好。但停車場距離反而比較遠,而且如果第一次去,反而有一點難找。

    訂到的是 7 樓的悅景客房,也就是湖景雙人房,約 9.6 坪。感覺大淶閣已經是有些歷史的飯店了,因此房間的室內設計只能用簡單基本來形容,設備上儘管不是最新穎的,但保養維護做得非常好。

    臉書社團傳說的枕頭太軟,經過一晚上實測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的。

    床頭也有方便的插座。大淶閣也有貼心地提醒,不同地方的插座有不同的功能,例如若要使用吹風機或者煮熱水,所需的功率較高時,就必須使用固定的插座了。

    暢快舒心的湖景這裡先賣個關子,先把房間裡的環境巡視完再欣賞。

    房間與玄關浴室區有拉門可以隔絕。

    當初會訂大淶閣,除了百萬湖景外,主要也是因為有浴缸。外出住飯店,最重要的便是能夠好好泡個澡。

    來陽台看看,就知道花多一點錢訂湖景房真的很值得。

    老天爺待我向來不錯,出門度假通常天氣都很好。

    飯店的正下方就是水社碼頭。

    配上一杯在街上買的日月潭紅茶,準備悠閒地欣賞湖景落日。

    在國外旅行時,若行程安排會到有湖的城市小鎮,我也會刻意花錢預訂湖景飯店,例如富士山河口湖的 Hotel New Century湖舞家旅館奧地利 Hallstatt 的 Hotel Heritage 瑞士 Brienz 的 Tea Room Restaurant Hotel Walz 旅館。喜歡山,更喜歡帶著湖的山景。山就在那兒什麼話也不說,湖雖偶有漣漪但氣質沈靜,皆能安撫我因世俗驚擾而騷動不安的心。

    水氣有一點多,暮色也變得沒那麼澄澈。


    碼頭上的燈漸漸亮起來。

    被日常作息制約,第二天早上依舊 6 點多就醒來,但我一點也不想貪睡,眼睛睜開迎接著湖面晨光。

    我披上外套,冒著冬日清晨的冷冽,跑到陽台企圖捕捉任何的意外美景。仔細一看遠處玄奘寺像似被一層粉色的薄霧籠罩著,有種祥雲之兆。

    太陽漸漸出來了,湖面上的水氣也被揚起,遠處的群山顯得更為迷濛如水墨畫一般,實在不輸國外的大山大景。這樣的景色真的看不膩。

    大淶閣的早餐採自助式,種類還算不少。

    不過我自己覺得口味與品質上還可以再精進一些,至少當天的米飯過於乾硬,有點浪費了台灣的好水好米了。

    check out前還有 3 個小時的時間,我打算去向山遊客中心走走。

    日月潭有規劃良好的環湖自行車步道,大淶閣也可以免費借腳踏車,但我還是選擇用步行的,這樣比較可以慢慢欣賞沿路景色。

    冬日是落羽松變色的季節,台灣沒有楓紅沒有白雪,落羽松也算是為四季綠油油的鄉間憑添色彩。

    猶記得這幾張是在日月潭大飯店這一頭照的。

    這一張的遠山真的很有層次呢。

    這張是在水社壩照的。

    遠處的建築物便是涵碧樓與教師會館。

    幾年前與同事一起來的時候就對這一排的落羽松印象深刻。這一次我只帶 iphone xs 當隨身機,比不得上一次使用 canon 高階數位相機拍攝那樣顏色豔麗,畫質也沒那麼細膩。

    下面這便是 2017 年拍的。

    造型特殊的向山遊客中心。

    在向山遊客中心的咖啡館稍事休息後,算準時間搭了客運巴士回到日月潭鎮上,剛好來得及辦理退房。

    大淶閣的英文名字叫做 Hotel Del Lago,其中 lago 就是西班牙文、義大利文 lake 之意,連命名上也有這麼細膩的考量,更令我喜歡這間飯店了。

    [延伸閱讀]

    日月潭周邊國旅景點:南投魚池鄉三育基督書院
    日月潭周邊葡萄梅酒月光杯:水里 奕青酒莊
    日月潭晨之美與向山遊客中心的落羽松
    日月潭周邊美食:魚池鄉 麗鳳(品麗)鹽酥雞
    信義鄉東埔溫泉美食:蟬說雅築

    [info]

    大淶閣飯店 Hotel Del Lago
    https://www.dellago.com.tw/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01號
    049-285668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