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商業周刊報導的 東門市場義芳魚丸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東門市場義芳魚丸

    中午拿個東西去同事家,因為下午還要去找我們的御用髮型設計師(再幫他打個廣告,西門町尚洋成都店的Benny),所以同事昨晚就邀我在家裡吃個午餐再出門。看她從冰箱拿出一小袋分好的魚丸,挺不起眼。只見她俐落地開了火煮了高湯,然後叮叮咚咚地把魚丸、冬粉、豆腐等等材料丟下去,不一會兒,咱倆的方便餐上桌。

    「這是東門市場義芳魚丸店的魚丸吶…」她指著一份商業周刊159期的《小市場大名點》報導。其中美食名家梁瓊白女士介紹的是東門市場,裡頭就提到了義芳魚丸店。

    近觀,這魚丸白胖圓潤的很,用筷子觸動很有彈性。我一咬,那魚丸像是會回應我一樣地在齒間微微抵抗,接著鮮美的肉汁就爆漿了。的確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魚丸。

    根據梁瓊白女士說,這魚丸餡子用的是豬後腿肉,混了蔥花蝦肉。連傅培梅生前都是義芳的老主顧,而梁女士自己則是從一斤 50 元,吃到現在漲到 150 ,還是獨鍾他們家的魚丸。

    另外雜誌上還推薦「燕丸」。但同事沒買,她買的是魷魚羹。彈性也很不錯,加了芹菜、油蔥吃起來又香又鮮,還帶點甜味。

    中午吃到這樣簡單的美味,非得趕快記下來不可啊!

    [info]

    義芳魚丸店
    北市臨沂街60巷1-2號
    02-23951181
    07:00~19:00

    梁瓊白女士的東門市場名點介紹全文

    其他值得一讀
    陳婕智介紹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
    鍾欣凌推薦公園魷魚羹
    王傑的永記豆漿水煎包

    可能也會有興趣的
    永康街美食地圖

    5 comments

    1. 東門市場要怎麼從西門或台北火車站過去呀?

      1. @海,搭公車比較方便,在公保大樓(公園路)上搭信義幹線,到金山南路口下車。附近就是,您要查一下地圖。

    2. 這個看來好好吃哦~~~好吃的魚丸很少見了
      下次去東門市場時,要記得帶個幾包才行啊!!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