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冬。到後院旅行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後院旅行4

    剛從一個小小的感冒中恢復。這幾天臨時有了個閒適在家的機會,還好天空也回應著這個起色。事情依舊多到每做完一件事馬上就想到還有什麼事在後面排隊,於是什麼遠行什麼流浪的頓時也隨著輕嘆而擱在腦後。

    寫完一篇雜誌的稿子後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出門吃個午餐,天朗雲柔,空氣也是23度的舒服,於是便到家附近的社區小巷公園繞一繞。我習慣稱之為後院旅行。

    後院就像家一般的親近熟悉。然而親近熟悉也意味著忽視、不在乎、理所當然,因此定期悉心走動是必要的:把如此的後院旅行當成第一次造訪般維持新鮮有趣的探索眼光,看看鄰居在陽台上種了什麼花草,曬了什麼被單衣褲,養的小狗都在追逐什麼,年初貼的春聯到現在已經褪色了幾個百分比,公園裡的綠葉紅花與上次來的時候有什麼不同…

    回到家的時候,照照鏡子,鏡中人好像哪裡不一樣。啊…原來是,那人把午餐吃的咖哩飯粒黏在臉上一起去旅行了。

    3 comments

    1. 大自然的照片我都好喜歡^^
      第一張拍得很有日本的味道~

      咖哩飯粒…
      XD

    2. 照片拍得真好!
      曬了冬天的暖陽身體有好些了吧.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