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在地帶路(I):台南小吃 福記肉圓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福記肉圓店面

    初四去了一趟高鐵一日生活圈的台南小吃之旅。是的,完全是小吃之旅,因為從一到台南,在地人啪啦夫就開著他們家的買菜車帶著阿餅跟我,開始不停地從這家店到那個攤,一路不停的吃吃吃。還好阿餅跟我都是兩人分一份,所以不至於吃撐。

    沒有按照吃的順序,先說說福記肉圓吧。福記肉圓是在孔廟附近,府前一路上就有兩家分店,我們去的是比較新的那家,不過不論哪一個分店,人都非常多。或許是因為過年的關係,台南市街上人無敵多,平常也許不至於這樣就是了。是個慢活的都市。

    福記肉圓是清蒸肉圓,原則上一份兩粒36塊錢,不過也可以多點。好比說男生一份吃不飽,可以再加個一、兩顆都可以。啪啦夫說,這家福記肉圓,從他高中時開始吃,一份兩粒是14塊錢,之後大概每年漲兩塊,漲到現在是 36塊錢。

    店內的動線是先去排隊點肉圓,看是要幾份幾顆,然後左邊迴轉到櫃臺去淋肉圓醬,順便付錢。然後可以去舀大骨清湯來喝。

    別小看這清湯喔!舀湯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大鍋裡有許多的大骨頭,所以湯頭喝起來特別清甜。連配角清湯都不隨便,這是台南老店的堅持。

    淋上醬汁的清蒸福記肉圓上桌了(感謝啪啦夫的服務)。肉圓皮看起來比大多數的清蒸肉圓來的白一些,那是因為這皮是用高比例在來米漿去做的,蒸起來才會那麼白,吃起來口感也會比較爛一點。許多清蒸肉圓皮會有一點透明感,那是加了比較多的太白粉或者地瓜粉的緣故,不過這樣的皮會比較Q一點。端看個人喜好不同。

    福記的肉是整塊的肉塊做成的肉餡,不是碎肉,所以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彈Q多汁。

    一人吃一顆還真的有點不太過癮,不過因為我們已經(還有將要)吃不少了,所以還是忍著走出店外。下一攤是什麼呢?

    [info]

    福記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這是一店,人多但有二樓)
    06-215-7157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9號‎  (我們去這家)
    06-215-8199‎
    06:30-18:30,全年無休

    [mappress]

    11 comments

    1. 個人對於福記及武廟前肉圓的口味都喜歡(我是台南人),
      每個人都有口味偏好,
      感謝您把好東西分享出來,
      對於還沒有去消費的朋友來說,
      這些圖文很好用!!

    2. 福記跟武廟 的肉圓都不好吃 這台南人都知道 只是名氣大

    3. 其實”福記”跟”武廟前”的肉圓是師兄弟關係,所以味道、醬汁、清湯都相差不多。

    4. 是啊!! 我看到這篇的時候也嚇一大跳,還仔細回想了一下當天情形,有沒有不禮貌或其他不當行為妨礙你們,印象中沒有,才敢留言的。

      也可以說是很有緣啊!!

    5. 嚇死人了@@

      我是說樓上Ally的留言^^

      網路很大,世界很小,出門最好不要做壞事 XD

    6. 哇~~~那天我們一家三口跟你們同一桌耶!!

      我是您的部落格的潛水讀者,看到這句話「啪啦夫說,這家福記肉圓,從他高中時開始吃,一份兩粒是14塊錢,之後大概每年漲兩塊,漲到現在是 36塊錢。」想起在初四那天聽到一模一樣的話,就忍不住浮出水面來留言。

      我們那天也是去台南玩,不過只吃了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冰店跟椿之味就打道回府了,期待您的其他食記。

    7. 下次去台南記得去吃武廟旁的武廟肉圓喔,我覺得比起來好吃很多~

    8. 是啊,我當年吃的時候是12元一顆。
      那可是十多年前的事啦…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