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重溫記憶:誠屋拉麵 N訪(已改名為麵屋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誠屋拉麵 menu

    吃過誠屋拉麵好多次。時間一久偶爾想起,還會思念這家拉麵店的種種。上週找了一個晚上與 H 再度到誠屋,也算是溫習不久前的一段回憶。

    H 點了依舊是最愛的特製叉燒白湯拉麵(230元),而我打算換換口味,點的是奶油味噌拉麵(180元)。另外,因為兩人中午都沒吃飯,我們還點了好多配菜,包括泡菜(30元)、唐揚炸雞(90元)、炸豬排(120元)、炸牡蠣(120元)與炸可樂餅(90元)。明知道會吃的很撐,但這種盡情的感覺有時還滿暢快的。

    愛吃泡菜的朋友,到誠屋拉麵來可千萬記得要點這道小菜。雖然是日式拉麵店,但是誠屋的韓式泡菜在口味上真的很道地,夠酸,辣的也恰到好處,白菜也非常爽脆。我們真的是每次來都一定會點這道開胃菜呢。不過這泡菜如果加在拉麵裡(店裡有泡菜白湯拉麵),反而失去讓拉麵失色,泡菜也變得無趣,建議還是分開吃比較好。

    H 的特製叉燒白湯拉麵還是一樣誘人。許久沒來,誠屋換了湯碗,從原本的素淨瓷碗,變成了邊緣繞了一圈紅色筆刷的瓷碗。其實我還是喜歡之前的湯碗耶!

    特製叉燒白湯拉麵比一般的拉麵多了兩片叉燒。我們之所以喜歡誠屋,是因為誠屋的叉燒肉處理到非常嫩,幾乎可以說入口即化。不過事實上,我們上次來時就發現叉燒比較厚了,口感上也就沒那麼細膩;在邊緣的地方,肉質會顯得比較粗硬一些些。但整體而言,誠屋的叉燒肉還是非常棒的。

    另外,白湯也是誠屋的特色。這白湯說是經過 30 小時的熬煮,顏色如羊脂玉石一般,濃郁非常。但也因為忠於日本本店的口味,會比較鹹一點。店內有提供較清淡白湯可以稀釋,如果覺得湯頭太鹹的朋友可以請店家沖淡一些。記得在吃到一半時,可以取用一點桌邊的蒜末加進湯裡,整個白湯的口味,很神奇地,會從濃郁變為輕飄,滋味將會大不同。

    誠屋的麵條可選硬度,我們通常就是選適中的。另外半熟玉子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相較於有些拉麵店附上、蛋黃被煮的熟透的水煮蛋而言,個人覺得半熟玉子與拉麵更能相得益彰。

    我的奶油味噌拉麵讓我驚訝。由於是第一次吃這種口味,送上桌來時看到一坨奶油在味噌湯裡漸漸融化,還差點想舀掉它。不過想想,既然是吃奶油味噌,而且也是店家的安排,那不如就放開心胸嘗試看看。

    除了奶油外,湯裡還有叉燒、筍乾、玉米與蔥花。味噌的湯頭也略鹹,而且微辣。比較起來,嗯,我還是喜歡白湯耶!

    誠屋的炸雞也是一個必點菜餚。炸雞全部去骨,而且肉質鮮嫩多汁,表皮炸的酥香。

    炸豬排是我們頭一回點。看起來似乎不太討喜喔?豬排的炸衣顏色淡淡的,一點也不抖擻、不酥脆的感覺。然而事實上吃起來倒沒想像中那樣不好,只是肉排本身的確是有進步的空間,並不能與炸豬排專賣店販賣的豬排相提並論。總之不是個必點的項目就是了。

    炸牡蠣跟菜單上的略有不同。菜單上是三枚大大的牡蠣,但送上來的是四枚小牡蠣,這樣也算有誠意了。不過或許是因為牡蠣比較小一點,所以吃起來會有不夠過癮的感覺。

    所有的配菜都附上高麗菜,淋上橙汁的沙拉醬以及美奶滋。

    最後一道是可麗餅,很平常的馬鈴薯與蔬菜的口味。


    [info]

    誠屋拉麵
    北市市民大道 4 段17號1 樓(復興南路口,微風廣場附近)
    02-27529393
    11:00-22:00

    [mappress]

    5 comments

    1. 他的湯變難喝了
      我有問過店員
      店員說是因為有開分店
      所以沒辦法自己熬煮
      所以直接從日本總公司進調理包
      整個就差很多~”~

    2. 謝謝迴老師又分享美食喔~
      我每次去那邊,不是吃”土三寒六”就是林東芳牛肉麵,
      又多了一項可以選擇,很讚耶~謝謝~

    3. 誠屋我之前也常去,不過最近去的一次,
      覺得湯頭較之前有點變化,說不上來就是有點失望。
      迴紋針去過樂麵屋嗎?我很喜歡樂麵屋的細麵條。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