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Delicieux 狄尼休斯歐陸美食餐廳(已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狄尼休斯南瓜湯

    週末中午與高中老師與師丈來到紹興南街上的狄尼休斯法式餐廳吃午餐。自從小女兒 Beth 出嫁,大女兒也長期在北京工作,空巢期的他們若天氣好兩老便會開車出去走走,當作運動。若天氣不好,老師的身體也會比較不舒服,往往會待在家。兩人也因為吃的少,所以有時乾脆就不開伙,就會到這家家附近的法式餐廳吃飯。

    狄尼休斯在這裡已經好多年。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怎麼看好它,那時候的我老往台北的幾家有名的法式餐廳跑,在吃過一次狄尼休斯後覺得不怎麼道地,於是也就沒再去。後來也曾經跟老師師丈再訪,也沒留下太深刻的記憶。這次再度到了狄尼休斯,師丈說,他們品質一直維持地很不錯,套餐價錢也不過三、四百塊錢,滿合理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常來的緣故。

    餐廳位於一樓,老房子的空間不小,甚至還有一個小庭院可以作為露天座位。我們是中午的第一組客人,年輕的服務生很殷勤活潑地幫我們送水點餐。狄尼休斯每個月幾乎都會更新特惠套餐內容,師丈點「西班牙鄉村燉烤羊胸排」(460元),老師則點了「松露醬什菇白酒義大利細扁麵」(320元),而我點的是「新義風味火烤自然極黑豬淋酸豆鯷魚紅酒醋汁」(360元,what a long name!),套餐均包括濃湯、麵包、沙拉、主餐、甜點與飲料。

    客人陸陸續續進門,沒想到這麼僻靜的路上,再加上附近都是住宅區與學區,午餐時間也幾乎八分滿。我們來得早,所以餐點很快就上桌。當天濃湯是南瓜濃湯,鮮橙色的南瓜濃湯,灑上麵包丁與香葉屑。麵包是軟式法國麵包,烤的香熱,佐店家自製的兩味法式麵包抹醬(橄欖、蕃茄沙沙),真的誠意十足。

    上菜速度拿捏的很好。生菜沙拉可以選千島、優格與油醋醬。我們選油醋醬。除了常見的萵苣生菜、苜蓿芽與胡蘿蔔,店家還加入哈蜜甜瓜。

    稍事休息後,主菜紛紛上桌。我的自然極黑豬看起來豐盛誘人至極!約莫五、六片半張手掌大小的的自然豬肉,煎的皮脆肉嫩,單吃豬肉吃的到甜鮮的滋味,若佐以酸豆鯷魚紅酒醋醬汁,酸酸辣辣的,開胃的很。一邊吃,我心裡大喊,還好是點這道。:P

    這是師丈的羊胸排。份量好像不小,師丈竟然吃不完,把吃不完的兩塊羊排連同老師的義大利麵一起打包。

    老師點的細扁麵,用料豐富實在。

    餐後,我們飲料點的是……唉我也忘記這杯怎麼稱呼,喝起來像是山粉圓的冷飲,酸甜酸甜。甜點是草莓慕斯巧克力蛋糕。

    老師與師丈一直待我如女兒。昨天母親節,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說她身體不舒服,所以就待在家裡沒打算要去哪裡過節。誠心希望老師與師丈身體健康,一家人團聚時說說笑笑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info]

    Delicieux 狄尼休斯歐陸美食餐廳
    http://delicieux.pixnet.net/blog
    北市中正區紹興南街18之9號
    02-23947276
    11:30~14:30 / 17:30~22:00
    善導寺站 五號出口(沿紹興南街朝仁愛路方向直走)
    [mappress]

    7 comments

    1. 那杯飲料中的小顆粒好像是小紫蘇,又叫羅勒籽.

    2. 出餐的速度掌握得好,也不會有服務生端著菜問「 xx 義大利麵是誰點的?」這種討厭的問題。重點是吃得出菜都有用心製作,不是隨便敷衍了事的。
      不過店名每次都讓我想到「歇斯底里」啊!

    3. 感覺是一家很樸實的店,默默發展出自己的風格~

    4. 那家真的撐很久!只不過跟一開始去的時候的確差很多,感覺一開始的時候很細緻現在就沒了,不過還是ok啦。(「一開始」已經是快十年前了……)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