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五分埔生魚片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五分埔生魚片
    北市中坡北路30巷1號(永吉路口,鬍鬚張隔壁)

    五分埔生魚片綜合生魚片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意思就是「要嘛不下雨,一下就傾盆大雨。」我呢…要不就健康寶寶活跳跳,但一感冒就很嚴重了。上禮拜參加完美食聚,隔天上完課喉嚨就開始鬧脾氣了。原以為只是上課太用力,但隔天禮拜一開始就漸漸有了感冒的症狀。

    緊接著兩天事情一直多,病毒大概也沒時間長大,直到禮拜四就不行了。下午便告假回家,連著隔天也請了假,在家渾渾噩噩睡了兩天。

    這期間,老哥突然打電話來邀我去吃生魚片。我實在沒什麼食慾,不過因為老哥難得找我,說什麼也得出去。搞不好還會介紹個什麼金龜婿給我也不一定呢!打理了一下,跳上老哥的車後沒多久就到了這家「五分埔生魚片」。

    五分埔生魚片就在中坡北路與永吉路口,據說前跟忠孝、松山路口的阿萬生魚片是同家。小小的黑白色系招牌不太顯眼,而店裡的陳設也極為簡單。我們兄妹倆就在吧台前坐下,老哥問我的意見要點什麼,我頭腦昏沈沈地只說想喝味噌湯。老哥看了一下,就叫了一份綜合生魚片、烤魚、鯊魚凍,還有一份章魚。

    味噌湯,似乎到處都是這樣的,點一碗可以一直續。五分埔生魚片的味噌湯,不知道是我心理因素還是怎樣,於附近的漁僮小舖,與阿萬生魚片相比,總覺得裡頭的魚肉塊特別多。然而,味道很淡。

    我喝了幾口才恍然大悟…我感冒啊!所有的味覺都喪失了。難怪覺得湯怎麼一點味道都沒有。難怪老哥說他覺得很不錯啊!

    也就是說,下面的飲食記錄,我就可以不用再繼續了。XD

    回家之後在twitter上寫著「慘!吃什麼都沒味道。」沒想到,Jas 與 工程部經理異口同聲地說「大長今裡有這個橋段」、「要不要學大長今找蜜蜂幫忙?」我自己則是想到,在科南的《第14號獵物》裡那位失去嗅覺的品酒師。

     

    這是烤紅尾東,魚肉新鮮,挺嫩的。

    這是鯊魚凍。

    這是最後追加的和風沙拉,裡頭有秋葵、綠花椰、蕃茄、紅椒、山藥、生菜。

    全部加起來500多塊錢,吃的剛好不過飽也不會餓,還算經濟划算的呢~

    18 comments

    1. V, 是啊?沒想到你們公司離這裡那麼近?不會在路上遇到吧? @_@

    2. 小公主,現在台灣禁止吃豆腐鯊咧…所以現在這個鯊魚凍也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3. 夜渡湘水,I know who you are and it seems you're on vacation. Why don't we just maintain a friendly relationship and save a certain distance in between for the time being? We can just open our minds and think about something more prospective. By this I don't mean we should deny the past; instead, we can still befriend as long as we're mature enough to sit down and talk. I apologize for what I have done and all I wish for is a peaceful life. As I said, you're a promising guy and are entitled to a bright future. You have my best wishes. If you hope for a friendly contact, just email me. Except that I can take no more ,please.

    4. 莠人, 會不會是台語?所以兩種都有人寫?我也是上網查了發現都可以,所以才隨便挑一個用。不過說實在我以前從來沒吃過這種魚,這回吃…也跟沒吃過一樣,因為嚐不出味道來。

    5. 珮珮,對啊!這幾天超級痛苦的,食不知味,除非是重口味的東西。耳朵也塞住了>"<

    6. 南瓜,不知道耶…覺得沒有生文章出來,對不起來這裡的人^_^

    7. 艾莉,其實我吃阿萬幾次,曾經有過那種很糟的經驗。有名是有名,但還是得有點食運才行。:)

    8. 維多利亞,對啊~五分埔生魚片以前好像是跟阿萬同家的,後來才分。既然那麼近,也許下回可以試試看喔~

    9. 我們家偶爾會上漁僮(因為要排隊,所以不常去),大多是直接去永春公有市場找阿萬買生魚片回家。看來您介紹的這家店也值得一試呢,多謝分享。

    10. 我覺得看起來不錯吃阿,不知道是因為很久沒吃到,還是因為迴紋針老師照片拍的好。
      不過話說回來,迴紋針老師生病了就好好休息阿!別再辛苦更新文章,要好好照顧自己耶!

    11. 還蠻便宜的也!

      有次也是感冒去吃義大利麵
      感覺真的是完全沒味道
      只覺得熱湯很好喝!
      整盤吃不到一半 店家還說可以幫我打包帶走呢?呵呵!

    12. 紅尾東……我以前一直以為他叫紅尾「冬」,去google查了一下,雙方都有支持者,這個問題反而得有意思了。

      生病就該好好休息,這一篇會不會太盡責了一點呀。

    13. 恨愛交錯悔當初
      既生愛,何生恨
      思君倩影,教讓人夜夜輾轉難眠
      一日緣起
      百般契合卻無奈,悲痛欲絕竞夜奔
      豈料日後,欲止憶君不可得
      今日撞君,相見無言
      茶不思,飯不想
      欲忘君恩不可得
      教我把君遺忘,教我把君遺忘
      莫問蒼天

    14. 鯊魚凍很吸引我啊
      我記得以前總是聽人說豆腐鯊、鯊魚煙多好吃又多好吃
      後來有一次在海產店吃到
      怎麼覺得~~~這麼普通
      從此只要看到有鯊魚相關的一概跳過
      這次倒又引起我的興趣了
      😛

    15. 又搶到第一個留言,剛才去艾瑪哪邊也是。

      這家餐廳在我們公司附近,我應該有去吃過(漁僮小舖當然囉),應該是在中坡南路那個十字路口附近吧,鬍鬚張斜對面,不知道我有沒說對,下次美食大師要到那附近請先通知ㄧ下啦,我可以幫你擺桌接風一下。

      身體保重^_^。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