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拉麵誠屋(まこと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拉麵誠屋
    北市市民大道 4 段17號1 樓(復興南路口,微風廣場附近)
    02-27529393
    11:00-22:00
    www.makotofood.co.jp

    二次食記

    誠屋拉麵特製叉燒白湯拉麵

    我自己一人不太常吃拉麵,官方公開的原因是拉麵的熱量奇高,我猜想一整碗大概就是一天該攝取熱量的 2 / 3。若要說悄悄話,是因為吃拉麵會讓我想起跟他之間的一些片段。畢竟有些食物是跟特定的對象才會去品嚐的,而拉麵,正是我倆之間的記憶。

    到了位於市民大道、復興南路口的誠屋拉麵。從門口的日式白簾、深褐色木作裝潢,白底黑字全日文的燈箱,無一處不打造了一個「來自日本對拉麵的堅持」的用餐環境。「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進門就受到熱情的問候與四目交接的誠意。店內的客席是一間一間垂著布簾半開放式的包廂,也有開放式的桌椅。用餐尖峰,因此包廂都已滿座,我們便被帶到角落的雙人座位。雖有點侷蹙,但感覺溫馨。

    誠屋的拉麵種類不多,清一色的牛骨白湯底,其餘的就讓叉燒、泡菜、玉子、麻辣碎肉團做變化,價錢約在180~ 210塊錢之間。另外也有炒飯(90)、叉燒肉片飯(60 / 90),或者小食如煎餃(60)、可樂餅(90)、特製叉燒(60)、日式炸雞(90)等。

    我們各自點了特製叉燒牛骨白湯拉麵(210元)與泡菜牛骨白湯拉麵(190元)。另外還加點了日式炸雞與野菜可樂餅。年輕的服務生點完單後還深深地一鞠躬。

    聊了幾句話後不久就送麵上來,用瓷白的淺碗盛裝。看起來兩碗麵都相當清爽,除了叉燒、半熟玉子、豆芽、蔥花或泡菜外便無其他多餘的點綴。湯面浮著亮澤的油波,顏色乳黃。我先探了一口,熱熱的溫度暖了對著冷氣口的我,好舒服。再仔細感覺一下湯頭,牛骨長時間熬燉出來的獨特味道漸漸在口中盈滿,與一般豬骨白湯的溫潤明顯不同。略鹹,但可以感覺到店家在「日本拉麵」與「台灣口味」間作了不錯的平衡,更何況若真的覺得鹹味太過,還可以請店家稀釋湯頭。

    拉麵體細而有彈性,是略硬的口感。叉燒肉,當天吃到的反而老了些、柴了些,至少我碗裡的這幾塊,都是如此。而玉子那鮮橘顏色誘人而美好,料理地也很透,非常好吃。

    要說泡菜本身,單點應該是不錯的,不過在湯裡浸著,就不是那樣出色。如果有下次,我可能就不會點這道。

    喝了幾口湯之後,可以加一點桌上附的蒜末,以提振牛肉白湯的醇味。

    野菜可樂餅,不乾不燥,皮酥餡柔,只是也沒有到非點不可的質優程度。

    日式炸雞便值得了。一份五塊,是迷你的小雞腿。炸的時候火侯應該拿捏的很好,皮非常香酥,雞肉很嫩。

    抿了抿油嘴,我們約定好下次再去找好吃的拉麵吧。

    ps. 感謝臨走要付錢的時候,一位好心的小姐遞給我們一張50塊錢的折價券^^

     

     

    13 comments

    1. 迴紋針 您好,

      拜讀了您的文章後,覺得寫得很棒!
      想要借您的文章轉貼到論壇(網址如下:http://talk.housefun.com.tw/showtopic-240.aspx) 當然,我會在文章的標題前註明[轉載], 同時附上出處及作者的!!
      如果您覺得這樣的作法不妥,請您來信(cat.debbie@livemail.tw)跟我說
      我會在收到信的第一時間移除^^
      謝謝您~~~

    2. 拜讀迴老師二次食記,上周六傍晚我也初訪誠屋拉麵
      用餐環境還不錯,鄰座還有日本客人
      點了白湯拉麵+炸雞套餐
      叉燒肉軟爛入筷即斷,口味不錯,
      白湯稍濃,我沒多喝
      炸雞皮薄酥脆,肉質鮮嫩但沒有味道
      最特別的是炸雞旁的高麗菜絲,淋上橙汁口感很清爽,有解膩效果,捨不得吃哩
      下次有機會去再吃些別的^_^

    3. 這位仁兄所推薦的博多拉麵,對於在九州福岡呆了一年愛吃拉麵的我來說,我是不太建議的,完全沒有當地的口味,所用的配菜(白菜)把濃郁豚骨白湯的香味完全破壞了,只是非常單純的台式拉麵而已,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請勿見怪.

    4. egg, 吃之前拍是還OK,不會油。吃的時候一般情況來說,也不會弄得滿手油膩啦…如果真的很油,就要擦乾淨再拍。

      上菜後我會看情況決定要不要收相機,覺得沒有後續要拍的時候,才會把相機收起來。但是也是有再拿出來的時候。不然都是擺捉上。我的DC很小台,不會佔什麼空間哩~

    5. 老師呀我有個問題想問好久了,

      當吃如此油膩美食之際,您是如何還能一面持DC照相的呢?

      會有像掏出手槍一般頻繁的取出DC/收起DC的動作, 或是dc就如大炮般擺在宛如戰場桌上隨時啟動? 另外進餐之際,每當觸摸dc時,油膩的手指不會是問題嗎?

    6. 那附近還有博多拉麵也不錯吃又不貴,而且一碗140,小碗110女生吃這個就蠻飽了。
      重要的是,它會將拉麵放在小鍋子裡下面用酒精膏繼續加熱,
      所以從頭到尾都是熱呼呼的。
      推薦博多豬骨白湯唷!缺點是常常要排隊就是…

    7. 我喜歡韓式泡菜,也喜歡拉麵;
      可惜他們倆個並不合拍。 😛

    8. 親愛的Christabelle
      我的部落格正值週年慶
      如果你有空
      能不能幫我留個言打打氣呢?
      萬分感謝

      blog週年慶 — 曼聯限量好禮大方送

      各位親愛的朋友
      十一月十七是本部落格的一週年慶
      在這一年裡
      本部落格瀏覽人數突破21萬
      也不時上上Yahoo精選 或 訂閱排行榜
      為答謝各位朋友的厚愛
      小弟也意不容情(迷之音: 意個頭 不要亂用 而且義不容辭才是成語 意不容情是連續劇)的向曼聯凹來限量好禮

      獲得方式請參考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radpitt-england/

    9. 剛剛忽然恍神,
      把「日式炸雞便值得了。一份五塊……」想成一份只要五塊錢……
      想說怎麼這麼讚~ 要去給他吃個好幾份的說~
      真糗~

    10. 這間我有吃過!! 還不錯吃呢! ~ 還有那個雞塊!! (留口水)

      不過那個叉燒肉跟迴老師說的一樣, 有點老~ (點頭)

    11. 有圖有真相, 看起來叉燒的火侯有點太過了 ^^
      不過半熟的蛋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