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嚐嚐捷克的蜂蜜蛋糕:Medovník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2011 Bohemian Rhapsody 0713 @Ceský Krumlov

    結束一整天的舟車勞頓,我來到旅行的最後一站,Český Krumlov(簡稱CK),也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捷克南部小鎮。在民宿 check in 後,熱情的美裔老闆娘像我介紹鎮上不錯的餐廳與必嚐美食,其中一樣就是 medovník ,是捷克的蜂蜜蛋糕。我們習慣吃的蜂蜜蛋糕是綿密鬆軟的日式長崎蛋糕吧?而在地球的另一塊土地上也有符合自己民族性的蜂蜜蛋糕喔!

    捷克文裡的 med- 就是蜂蜜的意思,除了 medovník 外,還有 medovina ,蜂蜜酒(vin 就是酒的字根,英文裡的 wine 也是– v/w 語音轉換 )。關於蜂蜜酒,我也嚐試了,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老闆娘說,CK 鎮上最推薦吃 medovník 的地方就是 klub Ántré,除了有好吃的蛋糕外,也因為居高臨下,因此擁有欣賞城堡的絕佳景觀。我看時間還早,而且一整天都在坐車,沒去遊歷什麼風光,所以把行李安頓好後,就決定去鎮上走走,順便去吃蛋糕晚茶。

    Klub Ántré 離民宿並不遠,我到了之後便在戶外的挑了個位子坐下。年輕的服務生送來 menu,我認出 medovník ,一塊才 39 克朗(約台幣65塊),還點了一瓶檸檬冰茶來配。我剛從高消費的義大利回來,而 CK 的物價甚至還比布拉格還低一點,真的什麼都好便宜。

    Medovník 這種蛋糕外型有一點像是我們比較熟悉的波士頓千層蛋糕,但是是深褐色的,表面滿是脆片,而且也混了一些碎核果在裡頭。中間一層一層的是奶油與蜂蜜核果夾心。

    因為蛋糕質地比較粗、比較實在的緣故,剛開始吃起來我覺得有點乾,不是非常喜歡。不過再吃幾口後,會發現蜂蜜那種細緻的風味混合核果的豐潤香氣會讓開始人回味。另外還有一個隱約的味道,是肉桂啊!得仔細咀嚼才能察覺出來,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讓整個蛋糕不會那麼容易膩。這樣的蛋糕不只是捷克才有,像是波蘭、斯洛伐克、奧地利、德國可能都找的到。一如這些民族一般,外表看起來很剛強,但親近之後就感覺得出來其中溫和細膩的個性。

    對了!可能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會稍微甜了點,所以建議佐茶食用。

    這裡有關於 medovník 更多的資訊(英文),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前往閱讀。

    Klub Ántré 也是表演場地,晚上常有音樂表演。

    這就是戶外的座位。有蚊子,如果有顧忌建議攜帶防蚊用品。

    這是室內座位。CK 鎮上的餐廳幾乎都有無線網路,Klub Ántré 也不例外。

    旅行除了是步伐與心靈的移動外,也應該是味蕾增廣見聞的行旅。用食物來體驗文化是最恰當也不過的方式。

    [info]

    Divadelní klub Ántré
    Horní Brána 2, 381 01 Český Krumlov
    (+420) 602 336 320

    [mappress mapid=”169″]

    3 comments

    1. 說的真好! ”旅行除了是步伐與心靈的移動外,也應該是味蕾增廣見聞的行旅" 謝謝妳的分享~:D

    2. 想請問一下迴老師
      在捷克地區除了捷克語之外
      是講德文還是英文比較通呢?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