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Been to Paradise: 在威尼斯吃的兩家 gelato 義式冰淇淋:SUSO 與 GROM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uon Giono 0707

    想知道 gelato 的一些小知識,可以先讀這篇文章喔 😀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在這種秋涼時節懷念起在義大利吃到的 gelato。

    剛到威尼斯的第一天,在宿舍放好行李後,就急急忙忙踏上重返日夜思念的威尼斯廣場之路。去過威尼斯的旅人們想必同意,這裡的巷弄曲折柳暗花明,如果手上沒有準備一份可靠的地圖,迷路會是家常便飯。我手中握著 iphone,隨時查看google map,深怕會繞錯了路(但後來發現一路上都有清楚但不明顯的指標告訴你往廣場的方向)。威尼斯的夏天太陽曬的很,可不是鬧著玩的。我一面擦著汗,一面閃避洶湧的人群,頭一抬不經意地就發現路邊的一家 gelateria (冰淇淋店)。

    SUSO。

    這家冰淇淋店的地點很隱蔽,在一個看起來像是工地的狹窄迴廊的盡頭。店內大概只容許三五個客人在櫃檯前排排站,十分狹促。我想吃的緊,一見人不多,趕緊進去點了薄荷巧克力與哈密瓜口味各一球,兩球的價錢記得約 2.5~3歐。

    ===== 威尼斯旅行小貼士分隔線=====

    在義大利點冰淇淋得先選餅乾筒(cono)或者杯裝(coppa,怎麼拼就怎麼唸),然後再告知店員要幾球,什麼口味。我在SUSO 點的是 cono,真是大失策!因為 SUSO 店裡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也就是說我必須拿著冰淇淋到戶外、曬著太陽吃。那冰淇淋融化的速度真的讓我吃都來不及,從來沒吃的這番狼狽過,而且更幸運的是,我一邊吃,突然間

    「啪!」頭頂像是被滴到什麼似的。

    大事不妙。我知道那是鴿子大便!「終於也輪到我了。」想起 1997 年,同行的旅伴在聖馬可廣場上遇襲,我一邊遞上衛生紙,一邊心裡差點忍不住笑。14年後,也輪到我了。

    所幸,烈日之下我帶著大盤帽子。趕緊多吃掉幾口 gelato 免得化掉更多,然後將手上本來就抓著的濕巾急救擦拭那小塊綠色的鬼東西,打算回到宿舍再徹底洗乾淨。此後,更加確定,無論怎麼炎熱,在室外都不要輕易把帽子拿下來。

    ======威尼斯旅行小貼士結束分隔線=====

    回到 gelato 上,我並不覺得 SUSO 有多好吃,而且絕不是因為鴿子便便的緣故。直到第二天,我在 GROM 吃了另一杯 gelato ,才知道什麼叫做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GROM 在義大利好多城市都有找的到蹤跡,甚至全球諸如紐約、巴黎、東京、大阪都有分店。店面裝潢新潮明亮,有幾個位子可以坐下來吃,店員也都活潑熱情。我這次刻意用義大利單字跟店員點冰淇淋,不點 cono 了,點的是 coppa 杯裝兩球,檸檬與海鹽兩種口味。我知道檸檬跟海鹽兩種口味放在同一杯裡口味實在很不搭,但沒辦法啊~我就是想吃嘛!

    檸檬口味是雪酪狀,吃下第一口時,我都快飛上天了啊!有別於人工調味的酸,GROM的檸檬雪酪,除了酸以外,還嚐的出苦,這種苦是擠榨檸檬皮才會有的苦。好天然的清香滋味,一直到現在我都難忘吃到第一口的驚訝心情。

    焦糖海鹽算是甜點中的經典組合口味了,海鹽的鹹讓焦糖的甜不那麼死板,甚至能夠凸顯焦糖味道的後韻,使之悠遠。如果沒有嚐過這個口味的朋友,千萬務必點一球來吃看看,你會驚訝於鹽竟然能夠在甜點界中扮演這麼巧妙的角色。

    離開GROM後,馬上決定隔天再去,可惜後來幾天一直不能如願。直至此刻我對於好吃gelato的思念更濃了。

    [info]

    SUSO
    Calle De La Bissa 5453A, Venice (在Rialto橋附近)

    [mappress mapid=”184″]

    GROM
    http://www.grom.it/(英)
    Campo San Barnaba 30123 Venezia
    +39 041.0991751
    [mappress mapid=”185″]

    9 comments

    1. 看完我突然想衝去台北市買酷聖石冰淇淋,雖然跟義大利沒關,但很好吃

    2. 我是腦海一直浮現在新宿趕路 眼角撇見的 GROM , 想吃腳卻停不下來的遺憾 !!

    3. 在東京吃了GROM後, 一真唸唸不忘啊~真想再殺去吃~

    4. 雖然我也在靠義大利的斯洛維尼亞城市吃過一次義大利口味的冰淇淋,
      但那種天然的味道跟香氣真的很吸引人,我記得我點的是覆盆莓還是哪種莓果的口味,
      一吃就吃得出來不是化學條味兒是天然真正莓菓的滋味,
      我到現在也是很想念那邊的冰淇淋呢。
      我在台灣比較喜歡吃剉冰,但卻很想念那邊的冰淇淋。:-P

    5. I had GROM gelato in Florence last summer. Bravo!!!!!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