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武藏野日式拉麵 (已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武藏野日式拉麵
    北市東興路 23 號 1 樓(八德路、南京東路之間)
    02-27472522

    武藏野筍絲

    武藏野日式拉麵的店面看起來還蠻有一回事的,加上招牌「武藏野」三個字也不隨便,而是以一種渾厚有力的姿態張顯著。整個就是給人可以嘗試看看的好印象。這陣子外頭掛了個紅布條,說非凡電視台也來採訪過。雖說是好事,媒體掛保證,但這也可能是個危險的舉動。哪天街頭巷尾的店鋪都說自己被某某美食節目採訪過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值得相信的保證了。

    我們點了一碗百菇拉麵、一碗白玉叉燒白湯拉麵,價錢皆在200以下,再點兩份小菜,筍絲與泡菜。小菜送上,其實早該料到這些都是放在拉麵裡的配菜,事實也是如此。兩者口感都很爽脆,只是味道很重,筍絲略鹹,而泡菜更是辣的幾乎嗆喉。

    吃吃聊聊,一會兒麵送上來了。我的白玉叉燒白湯拉麵,該有的如半熟玉子、叉燒三兩片、筍絲皆少不了。另外海苔片與豌豆苗則是增加色彩的豐富感。湯有如牛乳般的柔白,看起來是碗很中規中矩的、很質樸的拉麵。

     半熟玉子真的挺不錯的!蛋黃嫩的入口化去不說,蛋白嚼起來有種燻香的味道。

    叉燒也非常嫩,筷子夾起來幾乎就斷了。味道佳。

    倒是麵條與湯頭,個人覺得就不是那樣出色了。麵條煮的太軟,我喜歡偏硬一點的。湯頭也非常普通,沒有濃郁的大骨醇味。這點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拉麵的靈魂就是麵體與湯頭,但武藏野這兩樣都沒讓我滿意。

    百菇拉麵,湯頭也是白湯,因此我想味道上也是差不多了。只是換成了蕈菇類當作主角而已。

    沒看到節目不知道非凡是怎麼介紹這家店的?也不是不好吃啦…只是不特別令人驚豔就是了。^^a

     

     

    17 comments

    1. 這家麵店,從開幕起就常去吃,現在已經不去嘞,因為服物品質每況愈下,以前有特製麥茶’ 七味粉供應,現在不供應,以前進門會很有朝氣問好,現在沒有嘞,且餐點供應不穩,師傅大如前.我想是不是換老闆嘞.

    2. 麵硬湯頭較鹹是道地的日本拉麵口味, 台北市目前有兩家是我不時會想去吃的, 一家是誠屋, 一家是樂麵屋, 博多的味道太台式了, 沒有給我那種在日本吃到的拉麵的感動口味, 如果你喜歡誠屋建議你可以去樂麵屋試試看, 我超愛他們的白湯的~~在永康街的巷子裡, 他們旁邊有一家同老闆的日式蓋飯也很讚!!(他們的廚房還互通咧, 會在蓋飯這家看到樂麵屋的員工突然出現在廚房….)

    3. 333, 吃東西寫食記本來就是以偏蓋全^^ 來看的人心裡本來就要知道的。我也沒全說武藏野的壞話,更何況這是我個人口味囉~

    4. 我本人也超愛吃拉麵的耶

      這一家我吃過很多次了

      你們搞錯囉

      他們並不是統一集團的喔

      你們好像有點太以偏概全了

      有機會可以親自試試看啦

      有些合自己口味有些不合自己口味呀

      大家可以多給他們一點機會

    5. katy16, 所以說這樣的餐廳,自己試試最靠得住^^

    6. Rich峰, 歹勢,我語意不清。是叉燒斷掉啦XD

    7. 感覺上
      美食節目最後似乎都會向下沉淪
      非凡大探索
      大概也開始了吧

    8. 是筷子挾到斷掉嗎??

      嗯嗯 , 非凡每週兩集 , 共可報導16家 ,
      一個月共64家 ,
      一年共(64*12)家 ,
      所以 , 沒那麼稀奇了!!

    9. Johnson, 個人喜好啦^^我不喜歡太爛的麵,不管是不是拉麵。不過日式拉麵也應該要韌一點吧?

    10. cistus, 難怪覺得店名很耳熟…:)

    11. Lameir, 咦?我真的寫苜蓿耶(拍頭!)改過來改過來,我真的昏頭了>"<謝謝你喔~^^

    12. 潛水很久,已經是忠實觀眾〈?〉

      那個…白玉叉燒白湯拉麵裡頭應該是碗豆苗不是苜蓿芽吧@@?

    13. 小菜就直接用拉麵的配菜實在不夠誠意.
      (不過我很愛筍…)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