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巷口的型男鬆餅小店:B. Waffle 鬆餅。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 Waffle

    B. Waffle 剛開幕的時候就寫信給我,希望我能夠到店裡嚐嚐他們的比利時鬆餅。我儘管不接受餐廳邀請試吃,不過毛遂自薦的餐廳,如果有興趣,我也會記在心裡,有機會一訪也是不錯的。

    挑了某個下午約了即將出國唸書的抖兒一起去 B.Waffle。去之前還擔心這家小小鬆餅店會客滿,掃了興也就對抖兒不好意思,因此還特地打電話去訂位。大概因為是週間午後的緣故,老闆說應該不致於客滿,但還是會為我們保留位子,態度滿好的。

    真正進去 B. Waffle 後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家很迷你的點心店,一進門看到一個備餐的吧台空間,上頭掛著黑板手寫menu,靠窗兩處座位,往上一看還有個樓中樓的閣樓空間,數一數,整家店不過十幾個客席,因此這家鬆餅小店不僅歡迎內用,更歡迎大家外帶,甚至訂購量大也可以外送。

    店小歸小,不過我還滿喜歡店內的這種帶點舊貨佈置的美式裝潢風格。

    B. Waffle 賣的是純正的比利時格子鬆餅,僅有原味、肉桂(以上60元一枚)、巧克力與焦糖(70元)四種口味。飲料以公平貿易咖啡與有機茶為主。份量不大,價錢也合理,是個很適合只想吃一點點午茶點心的好選擇。

    我們點了肉桂與焦糖鬆餅各一枚,另外也各自叫了一杯咖啡。

    幾年前去比利時旅行時,曾在不同城市的街頭鬆餅小攤買過幾塊鬆餅來吃。當時在當地,每塊鬆餅的價錢大概一歐元上下,口感略有不同,除了原味之外,上頭也有家鮮奶油、果醬或者新鮮水果的,一塊一塊疊在攤位前,看起來賞心悅目,是一幅精采的街頭風景。B. Waffle 的鬆餅儘管樸實,不過包裝擺盤皆用心,製作也用心實在,吃起來溫熱酥脆,尤其鬆餅裡吃的到一粒一粒的珍珠糖,不管是肉桂或者焦糖口味,都成為我們美好的午茶享受。

    順道一提,帥哥老闆也算是鎮店之寶,進出的客人也多是有型有款的年輕男士,嗯,挺好 🙂

    [info]

    B. Waffle 鬆餅。班
    https://www.facebook.com/B.waffle1385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號之5 (忠孝東路ZARA及屈臣氏間的巷子走到底)
    02-27417500
    12:00-21:00 週一休

    One comment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