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東區 好樣餐廳 VVG Bistro (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VVG 好樣本事 及 好樣餐廳

    「我是看報紙才知道。」這句話可不是在暗示哪個政治人物,這正是我對這家被喻為全世界最美書店「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的最佳描述。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報導前從來不知道這東區邊緣的巷弄中,竟然藏了這麼一個如此有文藝氣息的小天地吧?

    說起這條 181 巷 40 弄,真的很值得細細走逛一番。在鐵路地下化前,這條巷子距離鐵道最近,而且當時復旦橋尚未拆除,想當然爾,這個街廓並非人潮熱鬧之處。即便到了現在,由於距離忠孝東路四段已經有好幾百公尺遠,城市的喧鬧也鞭長莫及,因此巷弄兩旁的店家多為工作室、氣氛餐廳或者小本經營的跑單幫服飾店。此外,這兒的樓房也多半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了,開店的店家搭上老房子新面貌的潮流,任其留下斑駁的歲月痕跡。因為這種種緣故,這條巷子,相較於一般東區巷弄,更顯得格外閑靜雅緻。

    「好樣本事」書店與「好樣餐廳」就這麼對門而立,但好樣餐廳卻更又隱密不起眼,所幸只要認明門口的葡萄柚色麵包車就沒問題,往旁邊的走道進去就是了。

    幾十年前的老房子,一樓一定會有個大院子。好樣餐廳就這麼好生地利用了一下,搭起防雨遮光罩,再種植大量的綠色植栽以作為對外的藩籬區隔,接著再找幾組帶有歐洲風格的二手桌椅擱著,不成套卻更有味道。天冷了,便加個烤爐。如此也成就了一個好樣小宇宙。

    帶著陳舊感的二手桌椅呼應了房子的年紀,還有地上佈滿青苔的紅磚。

    餐廳內的靠枕其實不是多麼名貴的設計,看得出來多半來自瑞典大眾品牌 IKEA,與家具是很適切的搭配。

    往室內走。隔了一整扇落地窗,讓餐廳內的前端也能夠享有自然舒服的採光。另外,餐廳半開放式的廚房也在這裡,不過因為廚房工作不讓人拍照,我自然是尊重店家的。

    這一區塊的桌椅多半並不是讓人能夠好好用餐的設計,一方面是(刻意)東拼西湊來的,二方面許是要營造一種  lounge bar 的慵懶風格,大夥兒一邊用餐,一邊聊天,享受親友間的相聚溫情。

    再往裡頭走,吧台的兩旁也有坐席,吧台旁是適合一兩人的小座位,另一邊則是給全家聚餐的餐桌椅。

    吧台上擺滿了一整排香料,看的真叫人著迷了。

    最裡頭就是比較正式的座位區了。這裡的裝潢風格就比較「超現實」一點。

    偶爾會有趣味的點綴。

    既然是餐廳,也別忘了說說吃的。

    我當天點了「干貝蘑菇義大利麵淋明太子醬加炸蒜片」(420元),麵心略硬,標準的彈牙(al dente),以橄欖油混著干貝片與蘑菇拌炒後,淋上明太子醬與炸蒜片,滋味極好。

    美中不足的在於餐具用料太實在了,用起來很沉,而且因為握柄有點粗厚,所以在捲麵的時候非常不上手。

    餐後來一杯「南薑仙楂奶茶」(200元)與甜點「巧克力驚喜」(250元)。奶茶的薑味仙楂味其實不是很明顯,一開始喝的時候奶茶很燙,甜味也出不來,只覺奶味香濃,在冷天飲用相當舒身暖心。到後來奶茶漸冷,也就漸漸甜了,喝起來更加療癒。

    原本想點香橙舒芙蕾的,可惜當天沒有,因此改點巧克力驚喜,其實就是巧克力火山熔岩蛋糕,切開來巧克力會汨汨流淌的那種。好樣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形狀竟然是心形的呢!是枚黑心喔(笑),還好上頭灑了糖粉。

    也放了水果及胡桃作為擺飾。好樣很用心,挑了葡萄柚、草莓、李子與藍莓四樣水果,排列十分可愛。然而,我比較龜毛一點,很多人是不能吃葡萄柚的,尤其是有在服用降血壓、過敏、腸胃藥的朋友,可別貪吃。同時也建議餐廳可以換成別種時令水果,這樣不管什麼客人都可以開心的吃下肚。

    想必是我拍照耽擱了時間,切開來已經沒有流洩的巧克力醬了。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巧克力膏反而比液態的巧克力醬更為綿密好吃。

    這次消費,連同服務費,一共 990 元,算是相當高級的一餐。個人覺得好樣餐廳的食物,以當天的用餐經驗而言,算是平均水準之上。只是,對於服務,還有幾點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好比說,一坐下來,服務生遞上菜單,感覺是用丟的,連頭都沒望向我這裡,放了就走,給人不太莊重之感。還有,上餐時,擱放餐盤的力道也有些重。私以為,在這樣的環境,以這樣的價位,收了服務費,服務上可以再更細緻一點。當然,也不是每個服務生都如此,我用餐完畢,另一位服務生就會來問候我用餐的感覺如何,她的笑容讓人心情很好。

    [延伸閱讀]

    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

    好樣喜歡 VVG Chiffon

    [info]

    好樣餐廳 VVG Bistro
    http://vvgvvg.blogspot.tw/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02-87733533
    11:00~23:00  (Sat., Sun.  11:00~16:00  供應早午餐 )

     

    [mappress mapid=”286″]

    4 comments

    1. 我很同意版主見解! 價位真的不是太親民,但是食物和氣氛很真不賴!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