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世界最美: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

    據聞在誠品書店尚未在香港展店之前,許多來台北遊玩的香港旅客,一定把誠品列為必排行程,說什麼一定要去書店感受一下書香文藝氣息。話說,早在誠品尚未引領結合書店與生活館複合風格的潮流前,台北,或者說整個台灣,也不是完全沒有書店吶,只不過是誠品打造的書店風情將販售書本知識的空間做了革命性的改變罷了。這個改變不全然是好的,因為獨立書店從此要生存下去更不容易– –尚不提巨型網路書店也在旁狠狠地夾殺著。

    約莫是去年此時,一個美國的生活文化網站選出世界最美的二十家書店,從此「好樣本事」一躍成了到台北的旅人不可錯過的景色之一。我曾說,我是個俗人,是看了報導才知道竟然有這家最美書店。然而我也不是個急忙湊熱鬧的攪和咖,心裡暫且放著這個據點,反正總有機會、總有時間去走走,只是這一放,也就很少放在心上了。

    搬到這附近也有好一會兒。週末早午我若閒來無事,老喜歡往東區較為僻靜的巷子裡頭鑽,不巧有一天竟然讓我突然發現「好樣本事」居然就在某個巷口。我嘴角微笑了一秒鐘,老天又再度讓我喚起我旅行中常發生的「偶然力」。「偶然力」是個怪翻譯,英文叫做 serendipity,指的是「偶然發現的珍寶」,實在沒有一個對應的好中文,所以便偷了比較日本的用法。

    關於「好樣本事」,只知道創辦人原本是師大家政系畢業的,後來轉從事設計,並不是藝文界出身,這也解釋了為何書店內的書也多半偏向美術、設計、藝文、生活、食藝、旅遊等類別。除了書本以外,也販售生活良品,舉凡食器、文具、布包等。價格自然不低。整個空間真的不大,看熱鬧(如我)的人來往摩肩接踵地讓小書店的木頭地板都磨得光閃閃。

    那麼,看看照片,感受一下「好樣」的魅力。逛完了,還可以到對面的「好樣餐廳」去吃的小點輕食,延續一下同一系列的溫度美學。

    演出:Olympus OM-D E-M5 with ED12-50mm F3.5-6.3

    [延伸閱讀]

    好樣餐廳 VVG Bistro

    城市風景:「好樣本事」

    [info]

    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
    http://vvgvvg.blogspot.tw/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02-27731358
    Sun.-Thu. 12:00-21:00 / Fri., Sat. 12:00-23:00

     

    [mappress mapid=”286″]

    6 comments

    1. 雜貨價位不低, 值嗎?! 見仁見智!!
      對我而言, 氛圍是優, 但物件沒讓我精艷; 想要下手敗下去的慾望…

    2. serendipity可以翻成緣分吧?
      很久以前有一部電影片名就是這個字
      男女主角超有緣的…

    3.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