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南投霧社清境 塔洛灣景觀餐廳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中霧社塔洛灣景觀餐廳

    前幾天南下台中南投一趟。住在台中的姊姊聽我說要搭傍晚的高鐵回台北,見還有時間,於是開車帶我以及她的一家三個小孩到霧社清境走走。中午便在霧社的塔洛灣景觀餐廳用餐,東西便宜又好吃,趕緊記錄一下。

    塔洛灣除了經營餐廳外,也有開設民宿服務。這家餐廳生意非常好,除了東西好吃價格划算外,最主要是因為它可以俯瞰美麗的碧湖。碧湖其實就是萬大水庫上游,天氣好的時候,湖光山色、風光綺妮,在居高臨下的塔洛灣餐廳可以一眼收覽。

    我們因為 11:30 就到了,用餐客人還沒進來,所以佔到了最好的視野位置。天氣大好,視野遼闊。姊姊說,她曾經因為接政府的標案,曾親自到湖邊那片谷地的園子裡去,只是還是沒辦法鄰近到湖邊,在遠處就給擋下了。她還說,湖上目前的那片淤塞,大概是因為最近沒有下雨,才會讓湖水淤積著,否則應該更好看。

    這景色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點的是 1400 的分享餐,包括一整隻甕仔雞、鱒魚二吃、招牌菜一道、高山蔬菜以及飲料與水果。

    飲料與飯先送上桌。我們選的是麥仔茶,還不錯,用的是愛之味的,而非其他不知名品牌。

    一整鍋飯隨意添加。

    這是我們選的餐廳餐廳招牌菜,有好幾樣可以選我沒來得及記。我們選的是炒山豬肉(喔另外好像有明蝦之類的選擇),這道菜口味較重,非常下飯喔!一般的山豬肉都顯得老,不過塔洛灣的山豬肉挺嫩的,很Q很好吃。

    鱒魚的頭尾,加上蛤蜊、絲瓜及其他鮮蔬拿來煮湯。這道真的是喝它的湯而非吃肉,湯很甜,但魚肉本身的刺太多很不容易吃。

    高山蔬菜也是有幾個選擇,我們選的是龍鬚菜。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嫩的龍鬚菜,一點纖維老梗的口感都沒有。姊姊說,現採的龍鬚菜就這麼嫩,送到山下來賣的才會顯得老。

    令人興奮的手扒甕仔雞上桌了!姊姊的大女兒馬上拿起店家附的毛線手套隔熱,再包一層塑膠手套隔油,開始很豪邁地將雞隻整個肢解。這雞不僅肉多,而且肥瘦均勻。店家還附上胡椒鹽、五味醬還有雞油可以與雞肉相佐,讓我這個愛吃雞的人實在吃得太滿足了!

    最後就是鱒魚魚身料理,我們選的是三杯口味,同樣是道下飯的料理。相較於魚湯,這道菜的魚肉就沒什麼魚刺。

    不早點來的話,就會沒位子囉!

    這是塔洛灣的地理位置與交通資訊,從山下開車,過了霧社再開個不到五分鐘就看的到塔洛灣的路邊標示,很好找的。

    [info]

    塔洛灣景觀餐廳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信義巷25-1號
    04-9280383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