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瞞著爹 吃日式海鮮丼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瞞著爹三店丼飯專賣

    從 2004 起,開始在無名小站寫部落格到現在也快滿 9 年了,如果把部落格當成小孩,也該是小學生的年紀。在無名的時期,我們幾個寫美食的部落格同好,當時共組了一個美食地圖共筆部落格,當時也三不五時會約出來聚餐。歲月匆匆過去,大家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而大夥兒也都各忙各的,如今邁向十年,放眼望去整個部落格圈,我們真的很有資格說:「我們是美食部落格界的元老啊!呵呵!」

    昨天四個團友,包括 AmykakuTina、傲骨,以及我,四個人臨時約了跑去微風廣場旁的「瞞著爹」三店大啖海鮮丼飯。因為是臨時起意,位子沒訂到,所以就在門口排現場位子。沒想到這一天恰巧有一組多達 20 人的食團訂位,師傅想整個忙完他們的餐點,再招待其餘散客進入用餐。為此,我們在外頭等了一個小時。

    所幸天氣溫暖和煦,四人在門外聊天聊的盡興,等候起來也就不覺辛苦。快要輪到我們的時候,服務人員就先拿菜單讓我們參考。

    「瞞著爹」三店主要提供海鮮丼飯。至於一店,地點與三店僅為一巷之隔,提供無菜單料理,全憑師傅表現出菜,價格約在千元之譜。二店地點在大安路靠近市民大道的巷子內,與樂樂咖啡新開的大安店很近,比較像是居酒屋。我們這次造訪的三店,價錢是三店中最低的,也是唯一可以現場排隊等候用餐的,其餘兩店都要訂位。

    看來看去,我們四人一致都點特選綜合海鮮丼飯(520元)。原本我看到海膽打算一意孤行點海膽丼飯,但 Tina 提醒我把籌碼全壓在海膽上有點危險,所以我也就改變心意了^^

    店裡位子極為窄小,靠走道的位子難免要給人擠啊碰的,十分辛苦。

    出菜速度挺快的。不一會兒,我們四碗海鮮丼飯就咚咚咚咚地送上桌。不規則的手捏陶碗,滿滿的海鮮料,色彩亮麗地叫人不斷吞口水。仔細看看,裡頭有,海膽、鮭魚卵、大干貝、星鰻、鮪魚泥、旗魚、胭脂蝦、比目魚鰭邊肉,還有甜甜的玉子燒。旁邊的山葵應該是現磨的。

    只能說,吃的滿意又盡興。除了海膽外,各種海鮮食材的確新鮮,醋飯也非常完美。海膽有股藥水味,這似乎是大部分平價日本料理常發生的狀況,也慶幸聽了 Tina 的勸,沒點整碗的海膽丼飯,否則應該會欲哭無淚。

    我們還點了一份荒海蝦散壽司(350元)。服務生送來散壽司,一個小烤爐,同時給我們四片海苔。我們吃完海鮮丼飯後,便開始烤海苔,也將散壽司拌一拌。

    荒海蝦散壽司,除了鮭魚卵、海膽、鮪魚泥、鮭魚及玉子燒外,主要還有牡丹蝦、胭脂蝦及甜蝦。有了海鮮丼飯裡頭海膽的經驗,這次就沒有把海膽拌在裡頭了。

    就這樣包起來吃囉!

    桌上有可以免費續的味噌湯。

    四人迅速解決完後,發現還不到一個小時,決定再去樂樂咖啡的新開大安店續攤。這次聚餐算是我們的暖身,而且因為是臨時約的,所以大家說好年後要再揪一團讓更多人來相聚。 😀

    [info]

    瞞著爹 三店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微風旁巷內)
    0926-594575
    11:30-14:30  18:00-20:3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294″]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