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3普羅旺斯自駕遊(4):精緻的綠水小鎮 Fontaine-de-Vauclus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Fontaine de Vaucluse  碧泉村

    被喻為「法國九寨溝」的 Fontaine-de-Vaucluse,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南法城鎮。親自走訪後,儘管認為「九寨溝」這個比喻其實是溢美之辭,不過這個精緻小鎮為我帶來舒服的視覺感受,卻是其他此次旅行過的城鎮所無法比擬的。

    當我把照片貼到臉書粉絲團的時候,有網友一眼就認出這裡是 Fontaine-de-Vaucluse,同時還告訴我一個比「九寨溝」更貼切的名字:碧泉村。的確,這個城鎮碧綠到讓人心情真好!這幾天南法的太陽熱烈的不像話,當我們把車停好後,一路往村子裡走,看到眼前清澈見底的溪水,便把身上的懊熱拋諸腦後。

    這條美麗的溪流就是 River Sorgue 索格河,而該村村名中頭一字 Fontaine 乃是 fountain 泉水的意思,整個村子就沿著 Sorgue 河而發展,一直延伸到河流的源頭,也就是泉水湧出地。

    這個小鎮另一個特出的地方就是她周圍都是高達兩三百公尺的峭壁。抬頭一看,一座頹圮的城堡就在其中一柱峭壁上,這是 Cavaillon 地區大主教的城堡遺跡。

    沿著 Sorgue 河都是餐館,可以坐在河邊享受美景美食。

    另一個鎮上的景點是紙磨坊,在14世紀左右是手工造紙的重要地點。主要原因除了當時的教宗搬到附近的大城亞維農,促成了紙張的大量需求,另一個原因乃是因為此地的水質豐沛清純。

    義大利詩人佩托拉克被放逐後,就住在這個小鎮,長達七年之久。他曾經著過的住宅,如今也改為佩托拉克博物館,展示他的作品。

    繼續往泉水源頭走。

    呃,感覺是一灘死水XD ,不過旁邊的石頭上倒是有很多潛水客在整裝出發。

     

    碧泉村是個滿觀光化的小鎮,不過大自然的景色十分引人入勝,很值得花半天的時間來走走。

    [2013 普羅旺斯自駕遊全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法國普羅旺斯

    [info]

    [mappress mapid=”347″]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