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3普羅旺斯自駕遊(8):聖十字湖 Lac de Sainte-Croix 與威東大峽谷 Gorges du Verdon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Lac de Sainte Croix and Des Gorges du Verdon 聖十字湖與維燈峽谷

    離開美麗的陶藝山城 Moustiers-Sainte-Marie,安排行程的大功臣 S 要坐在副駕駛座的我把 GPS 設定在 Gorges du Verdon「威東大峽谷」。這座峽谷號稱是歐洲境內的最美峽谷,Verdon 指的是切穿峽谷的這條河,而名字的來源是取拉丁文 ver-「綠」這個字根,因為河水常綠。

    到 Moustiers 之前就已經一路都是蜿蜒山路。而離開 Moustiers 後依舊是需要聚精會神的曲折道路,駕駛一路行來已經有點疲累,在我們懷疑還要多久才到的時候,就發現眼前出現了另一個要找的景點: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

    實在太美了!從沒看過如此碧綠的大湖!湖上扁舟點點,湖旁的山壁陡峭,一如在 Moustiers 見過的那樣,是不怎麼生長綠樹的岩壁,壯觀非常!遠方一座人造橋,我趕緊換上望遠鏡頭,取了一個角度就拍了。只是不知道待會的路是否能夠引領我們親身到橋上好好欣賞碧湖秀色呢?

    又開了將近 20 分鐘,終於來到這座橋上,停好車後我們便下車拍照了。要特別注意在橋上兩邊走動要十分小心來往車輛。

    聖十字湖並不是一個天然的湖泊,而是一個超大人工蓄水池,其湖水是拿來水力發電使用的呢!每年夏天,這裡就會湧入許多遊客從事各種水上活動,也有許多玩飛行傘的。

    距離目的地威東峽谷還要繼續開個 20~30 分鐘。而且,威東峽谷這裡並沒有真正一個所謂的觀景台,只是一些避車彎,所以依舊要小心停車,下車之後沿著公路走、找尋拍照的適合點時,也要格外當心來車。

    這是我們到普羅旺斯的第四天,更多美景還在後面等著我們,怎能不期待呢?

    [info]

    普羅旺斯旅行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法國普羅旺斯

    4 comments

    1. 我是今年3/1朋友開車帶我從Aix-en-Provence一路北上,行經這個人工湖,那時山頭都還是白雪,好美,朋友春天都來這邊玩滑翔機。

    2. Dear 迴紋針 :

      謝謝你之前的資訊分享
      我已經由南法旅遊回來了
      到聖十字湖的山路 還好比想像中簡單
      (比起台灣的山路真是友善許多!)

      由於國外租車公司的GPS 我無法直接設定出聖十字湖
      所以開到了Salles-Sur-Verdon 就在湖邊的一個小鎮上
      沿著指標就可以走到湖邊 雖然沒有制高點的美景
      但是 玩水, 野餐, 打水漂–我們度過了一個非常優閒的午後!
      我想–很多人會在你這裡蒐集旅遊經驗及資料
      所以這個資料提供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參考

      我們也繞道了陶藝山城 真的是個美麗的文化小鎮!!
      只可惜在前一站花了太多時間
      這裡只有匆匆停留
      不過 旅行就是這樣–
      有意外的美麗 也有讚嘆的遺憾
      然後慢慢醞釀出下一次成行的動力!

      謝謝你的資訊分享

      1. 別客氣,也很開心您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就如您說的,旅行也有讚嘆的遺憾,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重回聖十字湖,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她的美會一直印在我心底。:)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