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3普羅旺斯自駕遊(7):千陽燦爛的紅土之城 Rousillon 胡希雍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Rousillon, France 紅土之城

    到了普羅旺斯,發現一個頗為有趣的地理景觀。平原丘陵多半為大塊的農作耕地,僅有少數的農舍點綴其中,而村莊多半聚集在山丘山腰上,兩個村子就這麼各據一個山頭遙遙相望。許是因為山城易守難攻,在古代是個非常重要的環境條件。

    Rousillon 也是一個這樣的山城,不過它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整個城鎮呈現一整片磚紅的色調,因此有別於其他普羅旺斯城鎮。七月,正是普羅旺斯最炙熱的季節,午後陽光毫不留情地灑下,讓這座紅土之城更顯赤豔熱情。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外觀,乃因這裡的土壤中有著大量的氧化鐵,而是富含水份,所以呈現的顏色就如同鐵鏽一般的赭紅色。從 Rousillon 這一頭,可以看見附近的峭壁明顯地呈現磚紅、橘、黃、白的美麗漸層。

    18 世紀左右,紡織工業興起,促成了染整業也跟著興盛起來,於是 Rousillon 也成了採集磚紅色赭石的重要地帶,直到1930年代採礦才停止。如今,Rousillon 成了藝術家聚集地,鎮上隨處可見藝品店,也有各種顏色的染料粉可以買。

    那就來看看照片吧!我個人滿喜歡這個火焰般熱情的山城,是其他南法小鎮找不到的。

     

     

    附上一張在 Rousillon 山下拍到的薰衣草田,相較於 Valensole 的薰衣草原,儘管在規模上小很多,但種的密,看起來反而比較飽滿可愛。

    [2013 普羅旺斯自駕遊全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法國普羅旺斯

    [info]

    [mappress mapid=”351″]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