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瑞士阿爾卑斯山地區 小夏戴克 Kleine Scheidegg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train to Wengen from Kleine Scheidegg

    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 Wengen 鎮上一共待了三天兩夜,前兩天總是霧雪濛濛,倒也讓我體驗了冬日來瑞士的一定要經歷的下雪天氣。直到要離開的當日早上,我早上從旅館窗外看到遠處天氣清朗,心裡十分興奮,心想老天總不辜負我這個「晴女+9」的旅行好體質。

    見到這麼棒的天氣,我吃完早餐趕緊從旅館 check out,算準時間趕緊到了 Wengen 火車站,然後將隨身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的付費 locker,買了車票,跳上往 Kleine Scheidegg 的火車,期待著能夠再度回味去年夏天見到的壯闊山景。

    從 Wengen 火車站到終點站 K. Scheidegg 大概需要 30~40分鐘的時間,一路上坡,火車速度緩慢,但這也成就了好好欣賞沿途風景的一段好時光。不過這車上似乎只有我一個人輕裝旅行,因為多半都是扛著滑雪器材的西方面孔旅客,K. Scheidegg 是很有名的滑雪場地,也或者從這裡可以也可以搭滑雪纜車去更高的 Lauberhorn 滑雪場去。

    車站前的紀念品店,店前已經立滿了雪具。我在這家紀念品店買了一張明信片,也買了可以貼在腳底的小型暖暖包(一雙9歐>”<),儘管穿著毛襪與雪鞋,腳底還是冷冰冰,讓人難受。

    K. Scheidegg 的 Scheidegg 的意思是「山口」之意,而 Kleine 是「小」,有「小山口」,自然也有「大山口(Grosse Scheidegg)」,不過兩者相比,K. Scheidegg 這裡每年吸引前來的旅客可遠比 G. Scheidegg 多不少,主要原因是這裡是通往少女峰觀景台最主要的交通轉運站,不管從 Grindelwald  或者 Wengen 來,都要在這裡轉車,換搭紅色的少女峰登山火車。另外,冬日滑雪,夏天的 K. Scheidegg 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登山健行起點,好比我去年走的全景路線(Panoramaweg),從這裡出發,一直到 Mannlichen,真的是美不勝收又非常容易走的一條健行路線。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
    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渺出我的渺
    小草在我的腳下
    我一人停在路隅
    傾聽空谷的松籟
    青天裡有白雲盤踞
    轉眼間忽又不在     — — <渺小>,徐志摩

    K. Scheidegg 這裡可以看到兩座主要山峰,一座是 Eiger ,而且看到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北面(the North Face)」。

    另一座便是少女峰。當天天氣真的好極了,萬里無雲,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少女峰山巔。日頭右邊、山頭較不規則纏著一些雲霧的那座便是了。

    在雪地走累了,找了個地點絕佳的咖啡廳坐下來。天氣大好,戶外的座位是絕佳的選擇!向右,可欣賞少女峰與 K. Scheidegg 火車站的景色。

    望向另一頭,則是 Eiger 北面以及山腳下的 Grindelwald 村莊。

    來拍一張全景照。可以按這裡看大張一點的更加壯觀喔!

    寫了明信片、喝了咖啡,也該結束這來去匆匆的舊地重遊。我回到火車站,看到這一幕景象,心裡暖暖的:一對退休老夫婦到這裡度假,拜3C科技所賜,他們正在用 facetime 與家裡的女兒孫子報平安,臉上的幸福難以言喻。

    我總是說啊……如果到瑞士來,少女峰地區排上兩個禮拜都不嫌多,一村一風景,一山一天堂。在這裡,旅人們總是可以受到大自然的感動,心靈受到純粹淨化,然後充滿動力地回到城市裡繼續樂觀地面對生活。

    [K. Scheidegg 相簿]

    夏天的

    冬天的

    [延伸行旅]

    少女峰地區:推薦停留住宿城鎮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少女峰地區:推薦住宿地區Wengen 文根

    宛如天堂:瑞士少女峰地區 Mürren 的冬日

    少女峰鐵路

    少女峰觀景台

    [少女峰地區的健行路線推薦]

    First(佛斯特) 出發去看超夢幻高山湖泊 Bachalpseerst

    Kleine Scheidegg–Mannlichen 全景健行路線(Panoramaweg)

    瑞士少女峰地區 最簡單的健行路線:Stechelberg 到 Lauterbrunnen

    在 Mürren 挑戰飛行傘(paragliding)

    其他瑞士旅行記錄文章

     

    9 comments

    1. 主圖的列車加上雪山真是太美了!
      既壯觀又撼動人心!
      這輩子從沒想過會到瑞士,但看了迴紋針的照片,
      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去一次!

      迴紋針照片真的拍得好好看!(膜拜)

      ——————————————————
      胎哥阿寶!吃寶沒~
      http://blog.roodo.com/fred39392001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