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 祇園排隊美食:萬屋(よろずや)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京都 祇園萬屋

    祇園向來是去京都不可不去的街區,今天來記錄一家讓我回味良久的烏龍麵店– –萬屋。

    萬屋位於祇園花見小路通的巷子裡。我一邊看著手機上的 google map 一邊找,看著遠遠有人排隊的那家餐廳,心想大概就是那一家了。果然不到正午時分,門口已經排了好些人,我立馬加入隊伍。前後大概也等了半小時才得以進入店裡。

    也難怪,店裡一共才四桌的位子,所以我也得跟人併桌用餐。牆上掛著許多常來捧場的藝妓扇子,顯示這是一家非常受藝妓歡迎的店呢。

    萬屋最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九條蔥烏龍麵。九條蔥是品種的名字,產自京都九条地區,就跟台灣的三星蔥一樣是很有名的品種。而萬屋的烏龍麵上就是放了滿滿的九條蔥,看了真叫人食指大動!

    我點的是雞肉九條蔥烏龍麵。經典的九條蔥烏龍麵配上鮮嫩肥美的帶皮雞腿肉塊,吃之前將薑末拌進湯中麵裡,就可以開始吸哩呼嚕開動了!

    九條蔥名不虛傳,蔥葉纖長但質地細緻,煮過之後吸收了昆布鰹魚高湯更顯甜美、香氣濃郁。雞肉果然如看起來一樣嫩,而摻了薑末的高湯喝起來讓人整個身子都暖和起來,冬天來吃很暖身,夏日來吃可以促進排汗代謝。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烏龍麵,萬屋的烏龍麵實在過於軟爛。

    萬屋的用餐價位約在 1100~1700 円之間,還算是京都祇園區平價好吃的小餐廳。

     

    [info]

    祇園 萬屋
    京都市東山区花見小路四条下ル二筋目西入ル 小松町555-1
    075-551-3409
    Mon~Sat 12:00~23:00 /  Sun 與假日 12:00~16:00 不定休,每日賣完為止

    [mappress mapid=”418″]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