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義大利自助旅行不可錯過的五漁村(Cinque Terre)之三:不靠海的 Cornigli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Corniglia, Cinque Terre, Italy

    Corniglia 是五漁村是北方數來的第三個村落,也是唯一不靠海的城鎮。要到這個鎮上,除了雙腳親自攀爬上階梯外,最快的方法就是一出火車站就跳上白色接駁巴士,只要出示 Cinque Terre Card 就可以免費搭乘。

    接駁車也花了快要十分鐘才到村子裡的廣場,我慶幸自己當初並未曾猶豫就坐上車。早上逛了 MonterossoVernazza ,此時也下午一點多,所以我先找個地方吃飯。這個餐廳是下了公車後,繼續往前走(背離城鎮中心)大概一、兩分鐘腳程的小餐廳。我首先是被店門口的綠意吸引,再往前走看到半露天的餐廳座位,才搞清楚這其實是同一家。店主是兩位女士,用心布置打理整個環境,標榜提供有機的食物給客人。

    用餐區是在半露天的戶外區,菜單都在牆上,有英文解釋。雖然有紙張手寫,但字跡整齊清晰, 一點也不會給人隨便的感覺。

    在義大利吃飯,已經很習慣坐戶外的座位,吃美食配美景,享受樹蔭下涼風陣陣。我叫了一份鮭魚佛卡夏三明治,還點了一杯白酒,也照例叫了一瓶氣泡礦泉水。老闆娘還問我要大瓶(grande)還是小瓶(piccolo),我豪邁地跟她說 grande,她很懷疑地看了我一下。我笑了。

    吃飽了趁昏昏欲睡之前,我走到店裡像老闆娘付了帳,開始在城裡逛逛。儘管 Corniglia 不靠海,但這個村落卻是我逛最久的一個,它沒有壯闊的海景,反而比較像是優雅的山城。每一個轉角、每一條街巷、每一戶店家,都展現婉約悠遊的姿態,讓我一再回眸,品味良久。

     

    我思索著,為何我總留戀山城,對於卻不曾這樣著迷海洋?是否該歸咎於我是個旱鴨子而恐懼這個無底世界?

    想太多!只是因為天氣太熱,海邊沒有遮蔭而已。

    然而目前走了這麼多義大利村落,以我膚淺的遊客眼光看來,不時覺得每一個義大利的小村落都好像,盡是彎曲神秘的巷弄,花木扶疏,家家戶戶的陽台曬著床單衣物,在夏天的烈日照耀下顯得奪目燦爛。這樣說來好像各個村落沒什麼特色?也許吧?儘管如此我還是看不膩,相機快門停不下來。

    總是能夠再往高處爬一點更好,我離開熱鬧的街上,依照前例冒著炙熱的豔陽往高處走去,也算能夠捕捉到 Corniglia 的整個村景。

    搭車上來,走路下去。我回到接駁巴士的廣場,問了村民往車站的路,他們指了指,不一會兒我就在茂盛的九重葛花叢旁看到往車站 stazione 的指標。

    人真的不能偷懶。旅行中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辛苦,一定會以美景來回報的。

    [延伸行旅]

    五漁村最北 Monterosso Al Mare 遊記

    Vernazza 遊記

    下一村 Manarola 遊記

    map courtesy: Quentin Sadler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