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義大利一生一次之卡布里島(中):卡布里 Capri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oat trip to Grotta Azzurra (Blue Grotto), Capri, Italy

    大概 11 點左右,從藍洞及環島行程返回卡布里島的 Marina Grande 港口。從學生時代第一次自助旅行到現在,每年都感受自己的身體狀況與反應已經無法與年輕時的自己相比,所以如果沒有時間壓力的話,我多半告訴自己 piano, piano「慢慢來比較快」,因此上岸後也不急著要看什麼景點,反而有時自己漫無目的探索,會找到一些驚喜及樂趣。

    來卡布里之前,我只大概針對藍洞的往返交通做了功課,其餘的只大約知道島上有兩個城鎮,分別是 Capri 與 Anacapri,兩個鎮可以搭乘巴士聯絡,還知道 Anacapri 有纜車可以搭,搭到高處去看風景。就這樣。至於車票在哪裡買,多少錢,站牌在哪裡……諸如此類的資訊,我一概沒有概念。

    我在碼頭附近看到一個牌子,上頭的關鍵字引起我的注意:Funicolare。這個字跟英文 funicular 甚至跟法文 funiculaire 都像,意思是「登山纜車鐵道」,我便傻傻地依照指示方向去售票亭排隊。

    排隊的人不多,而我正在排隊的時候發現這裡也可以買公車票(恍然大悟),於是很快地計算了一下我大概會用到幾張公車票。一張票 1.8 歐,纜車公車通用,我買了三張,至少待會登山纜車會用掉一張。

    再往回走就會看到登山纜車的入口,雖是中午午餐時間,但入口還是排了好多人。與其說排隊,倒也不見得有隊伍,大家都是擠在入口。我看到纜車閘門前有個計數器,想必是要計算控管搭乘的人數。

    等到纜車把山上的人接下來,都出了車廂後,我們這頭便打開閘門。此時大家便不管誰在前頭後方地一直往前走,我顧不得什麼做人的禮貌,也盡可能在倒數歸零前,搭上這班纜車。很幸運,我是倒數第三個進站的。

    出了纜車就有個大廣場,高處俯瞰景色已然非常優美,很多人就在這裡拍起照來。在義大利旅行,常常會看到 “Belvedere” 加上箭頭的指標。這個字在英文的意思是「瞭望台」,其實根本就是從義大利文來的,原意是「美景」。所以只要看到 Belvedere 的牌子,跟著走就不會錯。

    離開車站的 Belvedere ,隨即來到人潮聚集的 Piazza Umberto I 。

    我向來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鑽,所以離開觀光客多的廣場,往民宅巷弄裡走。卡布里島的房子,與我去過的其他義大利濱海城鎮很不同,一般多喜歡繽紛多彩的房子塗色,有一說是為了海上漁民工作回家時,在海上就能輕易瞧見自己溫馨的家。卡布里島這裡的房子幾乎都是白色的,與蔚藍的海洋、碧綠的植被,相映成趣。

    這戶人家享有最美的綠色隧道。

    而這戶人家的階梯磁磚很特別。

    這裡的夾竹桃紅豔綠香、開得最美。

    隨便繞一繞,又被我看到一個 Belvedere,那就跟著走吧!

    一路上真的沒什麼遊客,多半是當地人。我邁著稍微吃力的步伐向上,去過五漁村的幾個村落,這樣的坡度對我來說實在不算什麼。

    大約走了十分鐘,終於到了 Belvedere Cannone,是一處毫無人跡、僻靜的所在。我高興極了!

    即便從這個高的地方觀賞,近岸的海水還是清澈見底,海藍、湖藍、寶石藍、鈷藍…,松綠、土耳其綠、群青、黛青…,想遍了所有描述海水顏色的詞還是不夠用。

    另一頭是情人石,早上才剛搭船輕輕掃過。汽船在海面滑出一道又一道白色的弧線,蔚藍海洋就是他們的畫板。

     

    午後逆光,也許早上來拍更美。

    眼下的應該就是卡布里島南岸的 Marina Piccola 「小港」。

    我在這裡待了將近半小時,獨自享受這樣靜好的 belvedere。這麼好的一個地點,是不是比人潮洶湧的展望台與大廣場更舒服呢?

    回程時我刻意走不同的小路,它似乎無盡蜿蜒,不過終究帶我來到搭巴士的車站。這豈不是正巧?我可以搭公車去 Anacapri 啊!我這是傻人有傻福。

    車站旁有一個磁磚大地圖。

    看準了自己要排的車道,我拿出剛剛在港口買的車票。

    擔心山路左彎右拐,眼看前一班公車車上已經沒有座位,我笑著揮手跟司機說我搭下一班,公車噗噗地就開走了。沒想到,下一班車接著就補進來,我心裡想,這裡的車班時刻表還真的不能做準,上車吧!

    [延伸閱讀]

    卡布里島藍洞 及搭船環島交通與遊記

    卡布里島上的  安娜卡布里村

    義大利自助旅行文章彙整

    [延伸閱讀]

    藍洞,以及搭船環島行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