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義大利東南童話小屋城鎮 Alberbello 住宿推薦:TrulliVacation 住在 trullo 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lberobello, Puglia, Italy

    因為一張 trulli 白色小屋的 Instagram 照片,我大老遠地從 Florence 南下南義,一路玩到 Alberobello,並且訂了一棟 trullo 小屋民宿作為兩天旅行的落腳處。

    我從 Alberobello 火車站出來,一路沿著大街直走,就快要走到旅館的地址後,才發現訂房系統上有個提示說必須先在另外一處辦理 check in。我兩眼發直,盯著這個我大意錯失的訊息,查了一下 google map,似乎就在車站附近而已。當我沮喪地正想走回頭路時,一個騎著腳踏車的男人停下來把我攔住,對我說 “TrulliVacation?” 太棒了,民宿老闆竟然在路上把我找到了,東方臉孔在西方世界旅行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

    屋主名字叫做 Filippo,他帶著我去辦公室(發現我跟本沒走錯路耶為什麼),很快地印好護照,用現金付了兩天房款 178.5 歐元(這家只收現金)。他突然問我,我們中文的名字結構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他不清楚我們三個字的名字,到底哪裡是姓,哪個是名,也弄不清楚我們命名原則是否會有嚴格的男女之分,就好像他們有固定的命名模式一樣。我因為職業的緣故,好為人師,所以很細心地以自己的名字跟他解釋了一番。他說他英文很爛,還要我講慢一點。

    接著他帶我去我的 trullo,其實就在隔壁而已,不過我的門是對著另一條街上開,所以得繞過去才行。

    老闆說他有三棟 trulli,每棟的位置不同。我這一棟是小坪數的,但也有一張雙人大床(軟硬適中很好睡),閣樓上還有兩張單人床。也就是說,其實這一個單位最多可以睡四個人,只是若都是大人,空間會擁擠一點。

    這一面牆,右邊門裡是衣櫥,還有一台除濕機,我洗了衣服擰乾之後就掛在這裡,一晚上就乾了。左邊的門裡其實是通往隔壁民宿的暗門,兩個單位其實是互通的,但若兩邊都有旅客入住時,民宿主人就會把通道互相鎖起來。電視櫃下有大中小毛巾各兩套。

    門口進來是簡易小廚房。

    這小廚房該有的都不缺,廚具、碗盤、餐具、咖啡機都具備,其他如冰箱、冷氣、浴室、電視,設備都非常新,像是在家裡一樣。

    Trullivacation 是附早餐的,不過早餐是放在抽屜裡的這些乾糧與小蛋糕,冰箱裡已經備好各種口味的優格、果醬、奶油、牛奶、果汁、礦泉水。如果覺得不夠,也可以在鎮上的麵包店自己買一點麵包。

    照片裡那個像是小甜甜圈的小包餅乾,看起來不討喜,但我離開前帶了一包在火車上吃了,發現很對味耶!有點後悔沒多帶一包出來。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但那個滑門軌道不太順,甚至快要掉下來,我還修了一下XD

    他還趁客人還沒入住前,帶我參觀隔壁大坪數的 trullo,這一單位有兩房一廳,連同沙發可以睡五個人。這是玄關、客廳與小廚房。

    客房。

    我這一棟民宿的位子離 trulli 聚落大概要走路 10 分鐘,火車站走路也差不多的時間,地點也算是方便。

    這家 La Cantina 就是老闆介紹的好餐廳

    老闆還介紹我幾家鎮上比較好的餐廳。第二天中午原本要去嘗試其中一家 La Cantina,但生意太好沒位子,所以我就隨便在教堂前這個兩條大街十字路口的 Central Bar 點了麵餃來吃,沒想到竟然是用微波,非常糟糕,要來 Alberobello 的朋友,也許隨意喝個咖啡、吃的冰淇淋還可以,但吃東西的話可千萬要小心,至少不要點麵點熱食。

    就是這一排樹裡頭的 Central Bar,小心不要點餐食

    [延伸閱讀]

    Alberobello 的可愛蘑菇圓頂小屋 trulli

    [info]

    Trullivacation
    http://www.trullivacation.com/
    Vico Gentile, 6, Alberobello
    333.20.71.847
    寵物不可入住
    depalmafilippo@gmail.com

    [mappress mapid=”497″]

     

    4 comments

    1. 七月的南義應該很熱吧?
      請問七月住這種房子裡還需要有冷氣嗎?
      謝謝妳的分享,也好想去這裡啊!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