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南京三民站:萬芳冰室 香港茶餐廳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萬芳冰室

    南京三民站 2 號出口附近巷內約半年多前出現一家香港茶餐廳,叫做「萬芳冰室」。儘管在巷子裡,但這家餐廳的地點相當不錯,南京東路五段中華開發對面巷內直走大概三分鐘,直到快要看到中崙高中的籃球場時,就會在轉角看到了。老建築的陳舊磁磚刻意更新過,再掛上蒂芬妮藍的招牌,想不注意到都很難。

    萬芳冰室是香港元朗區茶餐廳老店飄洋過海來台開的第一家分店,店內裝潢與許多茶餐廳一樣帶著懷舊風格,薄荷綠的牆上掛著老照片老畫報,再不就是畫著老電影海報的插畫,儘管略微給人過於刻意的感覺,但擁擠的桌椅、迅速的服務,還是將氣氛營造得相當成功。

    桌上玻璃墊下就有菜單,從吃得飽的炒飯、炒麵、炸肉排,一直到三明治、冰火波蘿包等點心與飲料,價錢也都合理。或許因為還沒到用餐尖峰,在朋友與我坐下沒多久後,服務生就來點餐了。

    朋友跟我是來用的便餐的,所以只打算點吃的飽的飯麵類,此外每個人再點一杯飲料。

    這是朋友點的去冰阿華田,以及我點的熱鴛鴦。

    熱鴛鴦的茶味與咖啡調和地很順口,喝到最後才嚐的到些許咖啡的酸味。

    朋友正餐點的是乾炒牛河(130元),這也是我一開始想點的。朋友說,乾炒牛河是香港餐廳最基本的餐食,所以點這道就知道他們的火候功夫如何。

    的確,萬芳冰室的乾炒牛河,儘管滋味不算特別特出,但至少賣相極佳,份量豐富的河粉,牛肉也給的大方,炒得入味。

    我點的是這陣子限量推出的「星洲炒米粉(180元)」。星洲炒米粉的特色就是拌著濃郁嗆辣的咖哩粉去炒,剛開始的幾口會讓人被嗆得直咳嗽,但之後就越吃越過癮。米粉爽口,加上銀芽、韭黃、青椒、紅椒、蛋花…微微的秋涼天氣,吃這一盤剛剛好。

    我們一邊聊事情,在這裡一直坐到幾乎要過了用餐尖峰,只見附近的上班族一直湧進來,儘管桌邊有個用餐尖峰需配合併桌的告示,但老闆也未曾來催我們。甚至後來來幫忙收空盤時,也說我們可以繼續坐,服務態度很不錯。另外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就是這裡不收服務費。東西好吃不貴,加上服務也好,難怪生意好的不得了。

    [info]

    萬芳冰室
    https://www.facebook.com/manfongtaipei
    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16號
    02-27494069
    午餐 11:00~14:30 / 主餐小食、飲品下午茶14:30~17:30 / 晚餐 17:30~20:30

    [mappress mapid=”506″]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