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走進電影拍攝場景:義大利托斯卡尼 阿雷佐 Arezz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rezzo, Italy

    說起來我也曾是個(偽)文青,求學時期只要有空就會找一些非主流電影來看。許多許多年前《美麗人生(La Vita E Bella)》這部電影上映,我當然沒有錯過,跑到電影院觀賞。《美麗人生》講述一位幽默開朗的猶太人 Guido 在義大利小鎮愛上一位小學老師,隨後展開追求,並生下一個可愛的兒子。幾年後,納粹入侵義大利,Guido 跟兒子一同被關進集中營。為了給兒子一個沒有黑暗陰影的童年,Guido 騙兒子這全都是一場遊戲,他們得常常躲起來不要被發現。直到最後 Guido 被納粹抓走時,還像是小丑般逗弄兒子。整部電影歡笑不斷,卻到最後讓觀影者流下感動的眼淚。這部電影的配樂也非常動聽,我看完電影後也買了原聲帶,那主旋律常常在腦中縈繞著,使我想起 Guido 在劇中常說的一句台詞 “Buongiorno, principessa!(日安,我的公主!)

    Arezzo 就是《美麗人生》電影拍攝的小鎮。這幾年來多次造訪義大利,但這是我頭一次來到 Arezzo。離開義大利即將回到台灣之前,我特別挑了剛好有古董市集的週末(每月的第一個週日,以及其前一天,也就是週六)前往 Arezzo。

    這個古董市集是托斯卡尼平原區最盛大的市集之一,每次都有超過500個攤位前來共襄盛舉。我從佛羅倫斯搭一個小時的火車到這裡,出了火車站先去旅客服務中心索取地圖。後來發現這根本沒必要,因為一直走就會看到沿路都是攤商,販售各種舊貨新寶,包括家飾(燭台、珠寶盒、茶碟、蕾絲棉織桌巾⋯)、首飾、玩具、書……凡是你想得到的,這裡都找得到。

    Arezzo 的地勢比較高一點。在梅帝奇要塞(Medici Fortress / Fortezza Medicea)這裡可以俯瞰周圍的托斯卡尼平原。

    梅帝奇要塞旁就是古董市集最主要的集中地 Piazza Grande(大廣場),而這裡也是《美麗人生》常出現的拍攝場景。

    圖片來源:http://www.visitarezzo.com/

    圖片來源:http://filmap.tumblr.com/

     

    在街頭偶爾也可以看到《美麗人生》電影的拍攝場景說明喔!

    夏天的日頭不是蓋的,說真的實在走不了太久就想躲到蔭涼處。時近中午,我在 tripadvisor 的手機 app 上覓得一家離廣場不遠而且評價不差的餐廳,快步走進店裡。

    這家叫做 Mercanti 的餐館位於一條主要大街 Via Francesco Crispi 延伸出去的小巷子內,可以說鬧中取靜。因為還不到用餐尖峰,所以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

    我肚子好餓,點了一盤 Insalata Caprese 以及一份奶油蘆筍燉飯,當然還叫了一瓶氣泡礦泉水。炎炎夏日,這樣吃真的很清爽。

    飽餐一頓下來才 17 歐元耶,我這樣吃晚餐大概也可以省下來。

    吃完之後繼續出來大街上逛一逛。

    身為一個旅人,我對於古董市集眾家攤位叫賣的許多家俬珍寶,一來帶不回台灣,二來可能財務上也負擔不起。然而就在最後,我看到一個我有興趣的攤位。

    攤位的主人以托斯卡尼風景為主題創作出一幅幅畫作,頗有一種童話繪本的風格,色彩活潑繽紛。他以流利的英文跟每位外國客人交談,這點更讓我有興趣,想多跟他聊一聊。你也知道,一個人在語言不太靈光的異地旅行,若有機會開口講話,肯定十分珍惜。

    藝術家老闆說,這可不是簡單的水彩畫。他必須先鏤刻好金屬模板,接著將這些模板在一張張畫紙上拓印出線條,最後才用水彩著色上去。所以每一幅畫都一樣,也不太一樣。

    我挑了很久,最後挑了兩幅。大幅的讓他幫我裱框。喏~這是我挑的金邊綠框,跟挑的這幅畫很搭配吧!

    這是我此行帶回來最珍貴,也是最讓我歡喜的旅行紀念品!

    這是小幅的,我打算像是風景明信片般地夾在我辦公桌的桌墊下。

    若時間剛好(每月的第一個週日,以及前一天週六),真的建議安排一天到 Arezzo 來走走逛舊貨市集。

    [延伸閱讀]

    2011~2015 義大利全國走透透自助旅行文章彙整

    [info]

    Arezzo

    [mappress mapid=”555″]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