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8冰火謳歌:丹麥哥本哈根市中心 1~3人推薦airbnb住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哥本哈根新港 Nyhavn

    此次行程的第一站便是丹麥哥本哈根。 2012年我的北歐之行第一站也是這座城市,當時哥本哈根給我的印象是髒的臭的天氣陰鬱的,那一次也因為預算的緣故,住的是青年旅館宿舍床位。然而事隔 6 年,這次這個設計之都給我的印象全然不同!兩天幾乎都是萬里無雲的大藍天,老天爺十分賞光,吃到的美食也多(待我稍後介紹),住的 airbnb 住處也非常優質,這裡推薦給大家。

    這個住所是同行的朋友在 airbnb 上找的。這個房源非常搶手,評價非常高,但由於我們是一年前就預訂好的,所以還滿輕鬆就預訂成功。它的地點就位於最熱鬧的新港 Nyhavn 與 Kongens Nytorv (國王新廣場) 地鐵站附近,走路三分鐘就到,不過因為是住宅區,所以鬧中取靜,晚上沒有什麼車行人聲。

    這個房源位於大樓的四樓(以台灣來算是五樓),沒有電梯,所以唯一的難處就是我們必須扛著 20 公斤的行李上去。

    克服這個問題後,迎接我們的便是讚嘆驚呼。因為當我們一進門,就像走進了 IKEA 的樣品屋(咦?這明明不是瑞典?)!

    屋主是個在哥本哈根劇團工作的年輕人,我猜想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家裡可以布置得這麼有氣質。在台灣幾乎少見的石墨灰顏色牆面,搭配白色與原木色調的家具配飾,顯得陳穩內斂又不失大度,令人讚嘆屋主的品味。角落綠色的植栽、簡單掛畫,加上採光充足,讓整個屋子充滿活潑朝氣。

    客廳起居室是活動的空間,也因此房子的絕大空間都是撥給客廳的。房間主要拿來休息,因此空間不需大,而且布置簡單、不要有過多雜物,以功能性家具為主即可。哥本哈根夏天晚上很涼快,也不需要空調。

    床可以睡兩個人。我跟旅伴則是一人睡床,一人睡沙發,因此這房源最多可睡 3 人。

    房間外的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而這棟建築的下面就是這個小庭院。這個小庭院是這幾棟公寓共同擁有的,下午常可以看到他們在這個地方曬太陽、看書、聊天以及玩法式滾球。

    廚房的設備也一應俱全。房東很謙虛地說,他的空間不大,所以廚具烹飪設備不是太齊全,但舉凡看到的都可以直接拿去用。因為這也算是他的家,所以冰箱裡有幾罐啤酒、起司、奶油,而調味料也都可以自由取用。我們並沒有喝他的任何飲料,而是自己去超市買自己喜歡的回來享用,至於調味料與奶油,我們則在做早餐時是取用了一點。

    隔熱手套是芬蘭marimekko的!
    有膠囊咖啡機可以用

    浴室也很簡單。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有提供,毛巾浴巾也都有(當然,若極度介意衛生者可以自備)。

    最後說說附近的環境。剛提到,這個房源位於 Kongens Nytorv (國王新廣場) 地鐵站,地點真的是非常完美!但另一頭不遠處就是碼頭。傍晚或清晨沿著碼頭散步,可以走到新港 Nyhavn,或者俗稱「黑鑽石」的國家圖書館,對岸便是 Christiania 自由城,過個橋步行就可到。

    向晚的新港,華燈初上
    國家圖書館內
    俗稱黑鑽石的國家圖書館
    右方建築為丹麥皇家劇場

    至於最重要的價錢,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兩人住兩個晚上,房租加上 airbnb 附加的清潔費與手續費,連同刷卡的交易手續費,最後合計台幣約 7500 元,也就是平均一人一個晚上 1875 元。好房子,不租嗎? 🙂

    [延伸閱讀]

    國王新廣場旁的健康好吃早午餐推薦 Bistro Royal 

    [info]

    我的 airbnb 連結:www.airbnb.com.tw/c/whuei (利益揭露:透過此連結註冊成功並完成訂房,我將獲得旅遊基金)
    此房源名稱為 Cosy, quiet apartment in downtown Copenhagen,房東為 Liam

    4 comments

    1. 月初也去了一趟前哥本哈根,天氣好水甘甜,單車租借方便,丹麥人也很友善,加上剛好趕上哥本哈根爵士音樂節,見識到當地人們(尤其是老人)怎麼樂活,覺得這裡真是一個很適合人居的城市。謝謝迴老師分享民宿,這個民宿很漂亮,我最後兩天住的旅館也剛好就在老師放的最後一張照片這個港口旁。(對了,倒數第三張照片應該是丹麥皇家劇場Royal Danish Playhouse , 我跟旅伴第一天去時也誤認了。)

      1. 哇,迴老師回覆好迅速,不過倒數第二張沒有錯喔,確實是哥本哈根歌劇院;倒數第三張,我跟我旅伴當初也誤認是黑鑽石,其實它是丹麥皇家劇場Royal Danish Playhouse,黑鑽石的外牆是一整個方塊斜面的,老師可以回去查一下相機裡的照片。我跟老師一樣也有進去國家圖書館參觀,除了建築,還仔細地研究了人家的閱覽室,有很多貼心的設計。離去時不免俗地買了一支報紙鉛筆。這次我在丹麥住了生平第一次的青年旅館,因為爬文迴老師之前的文章,有提到要去北歐旅遊,需要在住宿上省費用,青旅是不能免的了。我前五晚也是住AirB&B, 房間沒有老師介紹的漂亮。青旅是住Steel House Copenhagen, 可能是因為比較新,感覺蠻好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