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8冰火謳歌:丹麥哥本哈根必吃早午餐:新港附近 Bistro Royal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在哥本哈根著實見證並體驗了,何謂「吃食物而非食品」。雖然這裡不如台灣是個美食天堂,但只要在餐廳用餐,任何端上桌的菜餚都是看得出原貌的、沒有過份添加雕琢的食物。

    我們到哥本哈根的時間是一大早。airbnb 民宿主人非常好心地讓我們自取鑰匙直接便可以入住。放好行李後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直奔位於新港 Nyhavn 附近的 Bistro Royal 吃頓早午餐,從飲食開始讓自己徹頭徹尾適應當地生活。


    Bistro Royal 正確來說位於新國王廣場(Kongens Nytorv square)邊邊的轉角處。或許是我們太早到,店裡並未有太多客人,讓我們安安靜靜地享受了一整個早上那種專屬於斯堪地那維亞的清新風雅。


    這裡的早餐組合有兩種:

    BREAKFAST ROYAL – DKK 150
    炒蛋、脆培根、莓果穀物優格、黑麥麵包、奶油、現榨果汁

    LOW CAL BREAKFAST – DKK 150
    混了辣椒與萊姆的酪梨醬、農村起司、菠菜泥炒蛋白、冰島 Skyr 優格佐莓果燕麥、低卡脆餅、現榨果汁

    既然如此,我們就各來一種。夥伴點的是Breakfast Royal,還另外加點了咖啡牛奶,而我點的是低卡早餐。一份 150 克朗不便宜,但我們在度假,誰管他呢?!

    小小一桌,放滿了洋溢著北方清新氣息的食物。只記得當時,我的心中是充滿激動的,一來在台灣工作悶了一整年,此刻踏上異國土地終於得以放鬆;二來這樣的健康早午餐,的確是我最喜歡吃的。在台灣,我以往也愛早餐店的蛋餅或三明治,但近年來,我反而喜歡單純的食物,如地瓜或者燕麥片、優格之類的早餐選擇。


    看這模樣,果然很低卡啊!



    酪梨醬竟然可以混辣椒與萊姆,這樣的看似衝撞卻又調和的口味真的開發了我的味覺想像。


    夥伴的招牌早餐看起來就營養豐盛多了。




    Bistro Royal 在 google 在地導覽分享的評價中不是最高的,但即便如此,我也依舊認為它們的早午餐非常棒。其實不僅在 Royal Bistro,在北歐旅行我們上餐廳吃到的餐點幾乎都有一個共通性:食材都新鮮而且在地,只要稍稍調味就會非常好吃,毋須過多加工矯飾。

    [info]

    Bistro Royal
    Kongens Nytorv 26, 1050 København
    +45 38 41 41 64
    Mon-Fri 08:00-00:00, Sat 10:00-00:00, Sun 10:00-23:00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