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捷克布拉格住宿推薦:查理士大橋畔 The Charles Hotel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Winter Prague, 2020

    旅行時的住宿,你最在意什麼?地點?設備?裝潢?價格?如果可以兼顧,豈不快哉?

    我於2011年的夏天第一次造訪布拉格,當時還沒有什麼主流的訂房網站,歐洲許多地方的住宿或者B&B之類的民宿依舊是靠著自己架設自家網站的方式,或者地方旅遊自治協會協助鎮上的小旅館民宿建立一個網上的列表,要訂房還是得自己寫mail或者打越洋電話去。當年我住在一個一房一廳的公寓,直覺得與歐洲其他城市相比,布拉格的物價相當低廉,這樣的公寓一個晚上不過一千多塊錢。

    事隔多年,旅行預訂方便多了,當然價格也有所成長。這次依舊住在布拉格的小城區、河的西岸這一頭,在 booking.com上覓得一間價格還算實惠的飯店,1 月份雙人房含早餐 3 個晚上 169 歐元,平均一晚 56 歐元。我還請飯店派車來機場接我,28歐元(一般 2000 cc,若加上大行李最多可搭 3人),價格也沒有比較貴。

    The Charles Hotel 的位置也是很大的優勢之一。旅館大門位於安靜的巷內,但出了旅館走到距離小城區通往查理士大橋的主要街道,左轉馬上就可以看到查理士大橋了,約莫 50 公尺而已。

    拖了大行李來歐洲,最怕就是住到一間沒有電梯的旅館,這在 The Charles Hotel 不是問題。不過這種老建築的電梯通常一次頂多 2 個人加上行李就是了。

    一樓休息上網區

    我的房間位於二樓(歐洲的一樓)的最邊間,格局是長型的,一進門還有個小玄關。儘管建築物是 19 世紀的老房子,還保留實木橫梁的天花板,設施也不算新穎,但住起來相當舒適,甚至還有冷氣機,夏天來應該也可以舒服入眠。

    床鋪軟硬度適中,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睡。

    電視有CNN等英文頻道,我去的這幾天都在報川普彈劾案辯論與中國的武漢冠狀病毒。

    Minibar,我覺得杯子放在那兒實在太危險了,那幾天全部先放在衣櫥裡。

    房間真的滿寬敞的,行李箱攤開也不成問題。

    我的房間直接可以看得到主街,對面就是麥當勞。我原本擔心會很吵,不過可能因為冬天天氣冷,深夜比較沒有夜生活喧鬧的行為,相當安靜。

    浴室就顯得相當現代化。裡頭沒有加熱管,但我覺得洗完澡出來不會冷,洗內衣褲襪子隔天也多半會乾。

    這個價格是含早餐的。每天早上我都用走樓梯的方式下樓,到地下室吃早餐。

    早餐種類不多,除了幾樣熱食外,其他像是沙拉、起司、火腿、麵包等種類幾乎不太替換,都滿新鮮好吃就是了。

    離開時依舊請櫃台幫我叫車到布拉格中央車站,15歐元,以上叫車皆可付歐元。

    [info]

    The Charles Hotel
    osefská 42/1, 118 00 Praha 1 – Malá Strana
    +420 211 151 3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