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臺北市區的低價位湯屋住宿:甲山林湯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甲山林湯旅

    忙碌的工作不僅讓人無暇放鬆自己,更使人失去對於生活中那些細膩幽微的深刻思考。好不容易終於熬到了端午連假,想著自己的國民旅遊卡額度尚有一些餘裕,但又不想離開市區,出城反而跟人群聚集,此時選擇就近找個給自己有一點點度假心情的去處,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犒賞。

    甲山林湯旅是臨時起意在網路上找的,地點離住家也不遠,就在台北大學附近,加上價格不貴,還號稱有湯屋,於是就訂了房間。他們的湯屋有兩種大小,我訂的時候大房間已經都沒有空房,所幸小湯屋還有一間,連假的價格是 2800 元(不附早餐)。除了湯屋外,也有一般商旅的房型,價格比這更低。

    這座一整棟的商旅另一個功能就是兼作為甲山林建設公司的銷售中心。一樓 lobby 與迎賓櫃臺十分簡單,辦理入住也迅速有效率,而且還送上一盒蛋糕點心作為入住禮物。 每一間湯屋都有自己獨特的名字掛在門上,而其他一般的商旅房間就是號碼房了。

    小湯屋的坪數是7坪,格局簡單大方。一進去在玄關處脫了鞋子,像是進入和室房間那樣,真正的房間部分是墊高的木質地板,中間一大床,再往裡頭就是湯池區。

    湯池區乾濕分離,中間的泡湯池可以容納 2 個人。左右兩邊各是淋浴區與洗手間。

    湯池不是全石造的。根據甲山林的官網上說,這裡的溫泉水是烏來的碳酸氫鈉泉,雖然我很想知道如何把這麼遠的溫泉引過來臺北市中心。然而,以臺北市中心稍具規模的飯店旅館住宿價格,2800 元也算是便宜,因此我也不是太在乎溫泉水的品質就是了。只要能夠好好放鬆泡個澡,睡個舒服的覺,就很滿意了。若唯一要挑剔,就是對百葉窗應該是不太能拉起,對面就是台北大學的宿舍,棟距實在不夠。

    還有浴袍可穿。

    講到睡個舒服的覺,我覺得甲山林湯旅的床軟硬適中,支撐力夠(沒辦法,年紀大了喜歡睡稍微硬一點的床),枕頭也不會太軟,被子是薄的羽絨被,加上泡了舒服的熱水澡,吹冷氣蓋被子睡覺真的一夜好眠。

    還有大電視呢!不過能看的幾乎只有MOD新聞台,外國的新聞台訊號還不是太好,所以我後來就直接用我的手機投影到電視看,開始追劇。

    房間裡就是只有簡單的三合一咖啡與茶包,有快煮壺可以煮熱水。

    飯店送的入住蛋糕禮盒,除了香橙磅蛋糕外,裡頭還有一些法式小點像是瑪得蓮或者費南雪。

    不附早餐這點不成問題。台北大學這附近的生活機能很好,晚上有夜市,早上附近也有許多早餐店或者便利商店。

    無法出國,就只好假裝離開家裡住一個晚上過過度假的乾癮。不用人擠人,離家近回家也不塞車,這樣的逆向操作也不啻為疫情之下的振興國內經濟的好方法。

    [info]

    甲山林湯旅
    https://www.jslhotel.com.tw/tw
    https://www.facebook.com/jslhotel
    北市中山區興安街60號
    (02)2501-222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