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京都近郊賞櫻:龜岡市七谷川寧靜大道(和らぎの道)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ll Photos-395

    「明天傍晚要回台北了,咱們再衝一個景點吧?」

    那年在京都,我曾見過四下無人的神社角落,自行車隨意停靠,神社內的染井吉野櫻恣意開放。我也曾走過摩肩擦踵的哲學之道,賞櫻的同時還要注意不要踩著人腳後跟。我也到過遠得要命的七谷川寧靜大道,見證過什麼才是「永恆即在一瞬間的美麗」。

    七谷川寧靜大道位於京都近郊的龜岡市,可以從京都JR車站搭乘山陰本線約20分鐘即可抵達。不過一般人提到龜岡市,第一個想起的恐怕是保津川遊船或者嵯峨野小火車,而非這條貫穿當地的七谷川。七谷川旁的寧靜大道(也有人翻譯為「柔和之道」)其實只是沿著河川的一條散步路線,沿途種植超過1,500 株染井吉野櫻,每到 4 月粉櫻漫天,近年來已經成為台灣人口耳相傳不可不去的賞櫻名所。要到這裡,就要從龜岡市JR車站北口搭乘鄉里巴士 F11 號,至「七谷川」站下車,只是這班巴士班次不是太多,建議安排旅行時可以先查詢一下運行時刻。

    龜岡市公車運行時刻查詢:https://www.city.kameoka.kyoto.jp/soshiki/34/3862.html#hurubasujikoku

    七谷川水量不是太多,不知道是否剛好是枯水期?但如此悠悠靜靜也十分契合「寧靜大道」這個名號。

    在過去幾天的行程中,從未見過如此盛大滿開的櫻花,因此格外激動,嘴裡忍不住一直讚嘆,無法合攏。一來能夠出遊的假期時間有限,再者老天也恩賜美好的天氣,能夠有幸親身經驗到這麼大規模的見傾櫻花林,能不心懷感激嗎?

    我一直認為若單只有櫻花,缺乏變化容易看膩,非得要有建築物或者其他背景襯托才能錯落有致,賞心悅目。像是這一座簡單的木橋,從滿滿的櫻花中橫空出世,讓人迫不急待想趕緊登上木橋身染花香。

    這裏真的很好拍照。當年旅行時,外地遊客不多,僅當地人出遊散步,很容易捕捉有意境的空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