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大戶屋 在衣蝶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大戶屋
    台北南京西路衣蝶百貨一號館地下樓美食街

    大戶屋刊頭

    回想上回在衣蝶吃那頓不怎麼划算的三明治與黑糖冰的當兒,這家大戶屋內部仍在裝潢中,是家怎樣的日本餐廳我們毫不知情。上禮拜在報紙上看到對於大戶屋的介紹才知道這可是一家在東京小有名氣的定食連鎖店,因此動了一探究竟的念頭。

    校慶放假的週一,同事跟我早上睡的晚晚的,相約中午來吃大戶屋。由於時間已接近午後兩點,店內並未坐滿。帶位小姐讓我們兩人坐在舒服的四人大座位。這給我 很好的印象,因為我對於那種餐廳很反感,那種明明已經過了用餐尖峰、店裡沒什麼客人,卻硬要安排人數少的客人坐在不舒服的吧台位子的餐廳。

    在店外稍微看了一下menu,項目非常多,有肉類燴餐、日式炸物烤物、烏龍麵、涮涮鍋等等,也有咖啡果汁,以及和風甜點。同事在進門前就相中menu首頁 的「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250)」,而我直接點了報紙上提到的「豬肉豆奶刷刷鍋定食(250)」。另外我們看到了「豆腐可樂餅(50)」,覺得非常新 奇,因此也點了一份。

    服務生殷勤地幫我們點餐,而且提醒我們定食中的飯可換成「小魚飯(外加40)」、「鹿尾菜飯(加30)」及「山藥泥飯(加30)」。同事選小魚飯,而我則是鹿尾菜飯。

    客人不多,上菜速度也快,不到五分鐘豆腐可樂餅上桌。一份一個切對半,還附上一些水菜襯底。豆腐可樂餅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雞捲那樣小有彈性,與一般咖哩薯泥或海鮮奶油的可樂餅截然不同。味道比豆腐濃郁太多,應該是混了什麼肉類進去打成漿才是。基本上其實不錯,只是同事跟我都覺得表面炸衣過油了點,而且因為有點厚度,所以顯的有點太粗硬。

    豆腐可樂餅還沒吃完,同事的雞肉蔬菜定食就來了。標榜是日本進口的樸拙餐具呈著色彩豐富的雞肉蔬菜,在燈光下閃著油亮光澤。另外還附上高麗菜絲(可無限續)、小菜一碟、味噌湯,以及同事點的小魚飯。

    我吃了一塊蓮藕及雞塊。蓮藕口感脆,味道有著糖果般的甜味。雞肉是先稍微炸過然後再去用黑醋醬去燴炒,吃起來跟糖醋雞滿像的。

    小魚飯乃飯上添加了許多的小魚,富含鈣質。同事說吃起來味道清淡。而我的鹿尾菜飯加的鹿尾菜其實是一種食用海藻,也叫羊栖菜,可以幫助身體排毒,含大量的鐵。這鹿尾菜幫飯的確添加了香氣,而且因為店家將飯煮的非常好吃有彈性,所以我將整碗吃的乾乾淨淨。

    豬肉豆奶刷刷鍋以一個單人份沙鍋裝著,表面上有乳白色的混濁懸浮,看起來實在沒有menu上那樣清爽誘人。除了火鍋外,還有附上一碟小菜、一小碗味噌魚塊,一碗味噌湯,以及一碗醬油來沾火鍋料。

    豬肉豆奶刷刷鍋裡頭除了豬肉片外,就是嫩豆腐、水菜、白菜等,另外加入豆奶。很意外地,湯頭喝起來卻是濃郁的柴魚高湯,豆奶味反而得細細品嚐才能察覺。喝到最後,這鍋湯顯的有點鹹了些。

    如果維持這樣的餐點品質,加上選擇性多,價錢也算是合理,大戶屋其實是很有潛力的。同事跟我都覺得會考慮再來用餐。據說今年七月,大戶屋即將在民權東路開第二家分店,空間較大還設有包廂呢!大家拭目以待囉!

     

     

     

    Exit mobile version